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亮相

2020年09月16日06:5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9月15日電  (記者張賀)“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展近日在故宮博物院午門正式開幕。

  紫禁城始建於明朝永樂四年(1406年),永樂十八年(1420年)建成,是中國古代城市建設和宮殿營造思想的集中體現。今年適逢紫禁城建成600年,此次展覽由“宮城一體”“有容乃大”和“生生不息”三大主題、18個歷史節點介紹紫禁城的規劃、布局、建筑、宮廷生活,以及建筑營繕與保護的概況組成,方便觀眾理解貫穿於紫禁城“時”“空”的歷史文化,感受宮殿建筑技術與藝術完美結合的最高境界,感悟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無窮魅力。

  此次展覽使用了午門區域的西雁翅樓、正樓及東雁翅樓3個展廳。參觀由午門西馬道進入,東馬道離開,展線全長256米,展出文物及史料照片共計450余件。展覽以四季變化的景象為背景,使觀眾在參觀過程中感受到故宮不同季節不同景象變化的美感。

  展覽於9月10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將持續至11月15日。本次展覽不單獨售票,憑故宮博物院門票進院后可免費參觀。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16日 11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