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逐步走出疫情影響8月多地房價穩中微漲

2020年09月15日08:5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樓市逐步走出疫情影響8月多地房價穩中微漲

  房地產市場正逐步走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14日上午,國家統計局發布8月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數據顯示,70個大中城市房地產市場運行總體平穩,價格略漲。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新房、二手房價格環比均微漲,漲幅分別為0.6%、0.7%。

  8月是房地產市場傳統淡季,但由於今年前8月受疫情沖擊限制了部分購房需求,北京的樓市直到8月才逐漸復蘇並走出疫情影響,呈現淡季不淡特點。

  中原地產研究中心統計數據顯示,8月北京新建住宅網簽套數高達5361套,是最近61個月來的最高值﹔8月北京二手房網簽住宅16057套,已經連續4個月在1.6萬套以上。業內人士分析,8月北京新房及二手房成交的增長,主要為此前疫情累計后延需求的持續釋放所致。

  北京的情況正是全國多個大中城市樓市逐步走出疫情影響的一個縮影。環比方面,8月4個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上漲0.6%、0.6%、0.9%和0.5%。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1.0%,漲幅比上月擴大0.3個百分點。其中,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分別上漲0.7%、0.8%、1.7%和1.1%。

  31個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6%,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上漲0.4%。35個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環比分別上漲1.0%和0.6%,漲幅比上月分別擴大0.2個和0.1個百分點。

  同比方面,8月份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3.9%和6.9%,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5.0%,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上漲2.0%。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漲幅均連續16個月相同或回落。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銷售價格同比分別上漲4.5%和1.8%,均連續17個月相同或回落。(記者趙語涵)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