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克父青銅器群追索回國后展出

2020年09月14日07:12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曾伯克父青銅器群追索回國后展出

日前,位於武漢東湖之畔的湖北省博物館迎來疫后恢復開放的第一個大型文物特展——“華章重現——曾世家文物特展”。去年從日本成功追索回國的曾伯克父青銅組器首次“回家”在湖北參展,豐富精美的出土文物,揭示了未為史書所載的曾國700余年的歷史,讓觀眾更好地領略荊楚文化的獨特魅力。

“華章重現——曾世家文物特展”精選了湖北葉家山、蘇家壟、文峰塔等重要曾國遺址出土青銅器,共分“始封江漢”“漢東大國”“左右楚王”“華章重現”四個單元,共計62件組文物集中呈現西周早期到戰國中期的曾國青銅文化面貌。

記者了解到,在文化和旅游部、國家文物局的支持下,此次展覽借展了2019年中國政府從日本追索回國的曾伯克父青銅器群。這是中國在國際文物市場成功制止非法交易、通過跨國追索回歸祖國的價值最高的一批文物。據新華社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