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陽市與58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查看原圖】
簽約儀式現場。陳果 攝
簽約儀式現場。陳果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9月11日09:06

人民網成都9月11日電 9月10日,德陽市政府與58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攜手共建中國(西部)技能人才發展綜合服務基地暨58同城大學“未來產業學院”總部。德陽市委書記靳磊,市委副書記、市長何禮,58集團副總裁、58同城大學校長賈利軍出席簽約儀式。

58集團是中國互聯網生活領域服務領導者,擁有全國最大的網絡招聘平台,業務覆蓋招聘、房產、汽車、金融等各個領域,服務覆蓋全國絕大部分的大中小城市和鄉鎮,每年服務就業3到4億人次。58同城大學以就業為導向,著力培養職業技能人才,在人社部推薦的54家線上平台中排名第6,計劃在200個以上城市,打造1000家職業技能培訓與就業中心,市場廣闊,前景無限。

德陽作為全國唯一的職業教育示范市和中國西部職業教育基地,共有職業院校31所,在校生達14萬人,在裝備制造、建筑、航空航天、軌道交通等專業擁有明顯優勢,加工制造類專業60%以上畢業生輸送到重裝企業及其配套企業,承擔多項國家高精尖裝備和新材料研發制造任務﹔每年向現代服務行業輸送人才1萬余名。此次簽約是雙方戰略合作的新起點,必將有力推動雙方深入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多領域合作,實現互惠互利、共贏發展。

何禮在致辭中表示,本次合作集聚了德陽的產業特色、區位交通、政策支持等有利條件,又整合了58集團的資金人才、平台技術等競爭優勢,對德陽加快創建產教融合試點市、打造西部技能人才綜合服務基地具有重要意義﹔對促進58同城大學建成第一家“招募、培訓、就業”一體化的平台也將起到示范性效益,必將取得互利共贏的豐碩成果。希望58集團能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擴大在德投資布局,力促更多優質項目落地,攜手共創美好未來。德陽將以更開放的姿態、更開明的政策、更周到的服務為項目建設和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賈利軍表示,德陽在發展高技能人才培養方面,具備得天獨厚的產業和人才優勢,下一步,58集團將積極聚集行業優勢資源,全力推動“未來產業”“新媒體”“雙創”“家庭服務”四大學院的建設,盡快完成“全國數字化教育與就業雲平台”及“人力資源智慧監測分析雲平台”兩個大數據雲平台建設。

據悉,此次德陽市政府與58集團將攜手合作,依托58集團產業生態,以58同城大學為載體,通過“智慧大腦”數字化+“招培就”一體化+“園區運營”產業化,打造中國(西部)技能人才發展綜合服務基地暨58同城大學“未來產業學院”總部,在“數字藍領”領域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助力德陽創建產教融合試點市、打造西部職業教育新高地。該項目的落地將帶動互聯網、人工智能、人力資源服務等上下游新興行業高質量發展,為德陽數字經濟相關產業注入活力。

會上,德陽生態智谷服務中心還與58集團簽署了具體項目投資合作協議。(邱潔)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