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專科生每生每年4000元!四川省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中職和本專科學生特別資助開放申請

2020年09月10日08:4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人民網成都9月10日電 據四川省教育廳官微消息,根據川財教〔2015〕230號文件精神,四川省戶籍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全日制中職(技工)學生每生每學期可享受500元的生活費特別資助,2016年及以后新入學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全日制本專科學生可享受每生每學年4000元的學費及生活費特別資助。

現就2020年秋季學期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中職(技工)學生生活費特別資助、2020—2021學年建檔立卡貧困家庭本專科學生學費及生活費特別資助項目辦理時間公告如下:

1、學生線申請時間

9月8日09:00開放申請,11月15日18:00截止申請。請各地各校做好宣傳工作。請符合條件的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中職(技工)學生、本專科學生及時登錄四川省學生資助網(網址:https://www.scxszz.cn)申請。

2、學校審核時間

省內學校就讀的中職和本專科學生學籍信息,由就讀學校負責審核,審核截止日期為11月20日。

在省外學校就讀的中職學生學籍信息,由縣級教育部門根據全國學生資助管理信息系統中職子系統“綜合查詢>>本地戶籍外地就讀學生>>建檔立卡學生”中查詢結果進行審核。

就讀省外技工院校學生學籍信息,由縣級人社部門到人社部官網服務之窗中全國技工院校學生學籍信息查詢系統中查詢學生學籍情況。

在中央部屬高校(包括在四川的中央部屬高校)和省外高校就讀的本專科學生學籍信息,由縣級教育部門根據系統中獲取的學信網查詢結果進行審核。

3、縣級審核公示時間

縣級教育(人社)部門在學信網或學校審核通過后,導出申請名單送同級扶貧部門會審,並進行不少於5個工作日的公示。審核公示工作應在11月30日前全部完成。

4、資金發放時間

縣級教育(人社)部門在12月31日前將資金足額發放到受助學生社會保障卡,並在系統中完成資金發放操作。

 

 

如何在線申請?

1、登錄系統

打開“四川學生資助網”(網址:https://www.scxszz.cn),點擊“四川省建檔立卡資助在線申請”。

2、閱讀申請指南

申請指南裡面有很重要的信息,一定要仔細閱讀!

3、注冊登錄

>>如已注冊:輸入身份証號、密碼和驗証碼,即可登錄系統。如忘記登錄密碼,可以點擊“忘記密碼”進行密碼重置。

密碼重置辦法:

1、輸入身份証號碼,並點擊發送驗証碼,驗証碼會發送到學生注冊時所填的手機號碼。輸入驗証碼后,學生可直接重設登錄密碼。

2、若忘記注冊時所填的手機號碼,可點擊頁面右上角“修改綁定手機”,驗証碼會發送到學生申請時所填的郵箱,收到驗証碼后可更換手機號碼。

3、若以上方法均無法找回密碼,需要聯系戶籍所在地區縣(市、區)教育局學生資助管理中心進行密碼重置。

>>如未注冊

點擊“學生注冊”,進入注冊頁面。填寫注冊信息時,務必確保姓名,身份証號,聯系電話和郵箱准確。

4、核對個人信息

在【個人信息維護】頁面,需要對姓名、身份証號、郵箱、手機號進行修改或確認。

5、提出申請

進入【建檔立卡貧困學生資助】——【學生申請】頁面

【新增申請】:點擊“新增(校驗)”按鈕,選擇申請年度,進入申請頁面。正常申請或補申請均在此處填寫申請信息。申請信息“保存”后,必須點擊“提交”按鈕,才算申請成功!

注:(1)如果是建檔立卡學生信息庫的學生,將自動填充基本信息﹔若提示“未在六有平台查詢到建檔立卡戶信息”,本人需要聯系戶籍所在地縣(市、區)教育局學生資助管理中心核實情況。

(2)中職學生按學期申請,本專科學生按學年申請(須選擇秋季學期)。

(3)點擊“保存”后,審核狀態為“草稿”,草稿狀態下可以修改申請信息﹔點擊“提交”后,審核狀態為“待區縣/高校審核”,待審核狀態下不能修改申請信息,但可以撤回申請。

【修改申請信息】:勾選記錄,點擊“修改”按鈕。

【申請表撤回】:勾選記錄,點擊“申請表撤回”按鈕。撤回后的申請狀態將變為“草稿”,需要重新提交!

6、注意事項

如果想修改自己的登錄密碼,可以在【建檔立卡學生密碼維護】——【學生密碼修改】頁面,修改自己的密碼,保存即可。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