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藺:今年本科上線首次突破2000人大關

2020年09月08日10:07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活動現場。李芳攝
活動現場。李芳攝

人民網成都9月8日電 9月7日晚,以“立德樹人奮進擔當 教育脫貧托舉希望”為主題的古藺縣2020年教師節主題活動在瀘州市古藺縣金蘭高級中學校舉行。與會領導為獲得瀘州市級優秀教師、班主任及教育工作者代表,古藺縣優秀教師、優秀班主任、優秀教育工作者代表頒獎。

據古藺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凌介紹,近年來,古藺縣委、縣政府始終把發展教育事業作為斬斷古藺窮根的治本之策,全力實施辦大教育、大辦教育的發展戰略,持續加大教育投入,積極改善辦學條件,深入實施教育改革,全縣教育事業發展活力全面增強,教育質量連年攀升。5年來,累計投入教育經費30億元,新建教學及輔助用房50多萬平方米,新建運動場15萬平方米,整體遷建鄉鎮中心校4所、新建城區學校4所,新建城鄉公辦幼兒園20所,改擴建各級各類學校100余所,全縣2萬多名學生考入大學,1000多名學生進入“985”“211”重點高校深造,17名本土培養的學生考取北大、清華和空軍飛行員。今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縣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眾志成城、戮力同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學,守住了全縣校園一方淨土,推動了全縣教育質量再邁新台階,全縣本科上線2200人,首次突破2000人大關,實現了五年翻番的目標﹔160多名學子被“985”“211”高校錄取,其中1名考取清華大學,2名考取北京大學,1名考取空軍飛行員。

據悉,古藺縣金蘭高級中學校佔地235畝,投資2.75億元,辦學規模達90個班,2020年秋季面向全市招生。學校與古藺縣實驗學校、古藺鎮實驗小學、第五幼兒園共同形成一個上萬人的教育園區。(扶軍 羅杰飛)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