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9月8日起封閉施工

2020年09月07日07:56  來源:成都商報
 
原標題: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9月8日起封閉施工

  為有效解決成灌高速與繞城高速上下行匝道交通擁堵問題,實現兩條高速之間的無縫直通,提高交通轉換效率,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於今年4月30日正式啟動,按照計劃,預計在2021年春節前后建成通車。目前建設進展如何?成灌高速公路與成都繞城高速公路之間是否還可正常通行?

  9月6日下午,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來到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項目施工現場,看到犀浦立交橋下挂著9月8日起道路封閉的條幅。在成灌高速出口至犀浦立交橋之間,由於施工,道路由雙向6車道變為雙向4車道。道路兩側建起兩排橋墩,道路出城方向的橋墩上已架起部分箱梁,施工人員正在緊張作業。

  據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項目現場指揮部副指揮長吳凌介紹,本次改造的主要內容為新建“成灌高速與繞城高速聯網專用匝道(全高架)”,形成高速公路之間的無縫連接,改造裡程全長3.69公裡,共需澆筑橋梁樁基450個,目前已完成290個﹔預制箱梁820片,目前已預制260片。“力爭在年底實現主體完工,2021年春節前后建成通車”。

  據了解,成灌高速於2000年7月建成通車,為雙向6車道瀝青混凝土路面。在施工方案設計階段,設計單位就對成灌高速遠期車流量進行了預測,設計晝夜交通量最高限符合修建6車道標准(45000∼80000輛)。

  然而,隨著經濟的發展,成灌高速的車流量不斷增加,成灌高速入城段和繞城高速的轉換處,時常發生車輛擁堵。“特別是節假日,成灌高速出收費站區域、成都繞城高速進站區域經常發生擁堵,甚至在收費站出站區域經常出現返堵。”成灌高速成都管理站副站長向世杰告訴記者,改造后,兩條高速實現無縫直通,提高了車輛轉換的通行能力。

  除了新建道路,同步改造的還有成灌高速入城段主道、輔道,改建匝道收費站等。9月8日起,成灌高速入城段改造工程正式進入沖刺階段,開始封閉施工。

  吳凌說,項目建成后,該區域城市交通與高速交通車流將徹底分離,對提高區域交通轉換效率、優化區域交通組織、提高交通服務水平起到決定性作用。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葉燕 閆宇恆)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