郫都公安在全區首屆行政執法大比武中勇奪第一

【查看原圖】
比賽現場獲得第一名的郫都區公安分局民警。郫都區公安分局供圖
比賽現場獲得第一名的郫都區公安分局民警。郫都區公安分局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9月07日18:39

人民網成都9月7日電 (王洪江)為扎實開展教育整頓活動,提升全警素質能力,鍛造一流公安鐵軍。成都市公安局郫都區公安分局堅持政治練兵強思想,崗位練兵強能力,以實績檢驗教育整頓成效。9月3日,在成都市郫都區首屆行政執法“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的決賽中,郫都公安分局代表隊勇奪第一。

據了解,在首屆行政執法“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的決賽比賽前,成都市郫都區副區長、分局黨委書記、分局長王之琳專門指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視此次全區舉行的行政機關大比武,選派分局精兵強將參賽,要賽出風格、比出水平。”

隨后,分局迅速動員部署,成立領導小組,由分管法制的副分局長王靜任組長,法制大隊教導員裴正宇任副組長,從全局抽調法律素養高、知識牢的民警參加此次大比武。分局民警積極響應,通過激烈角逐,最終法制大隊民警羅真,刑警大隊民警劉靜,犀浦派出所民警魏明,團結派出所民警張波脫穎而出,代表分局參加決賽。

據悉,在參加決賽前,郫都區公安分局認真組織研究學習《行政執法“崗位大練兵、技能大比武”活動的通知要求》的基礎上,結合市局已經開展的“大學習、大練兵、大講堂”活動,先后開辦“郫都公安法制大講堂”、“典型案件評析”等多種執法培訓,組織全局執法辦案民警、法制審核人員開展不同執法專項學習,在全局營造“強履職意識、學業務技能、當崗位標兵”的良好氛圍。

最后在決賽現場,郫都區公安分局與區綜合執法局、區生態環境局、區交通局、區農業農村局、區市場監管局、區衛建局、區市場監管局等7家單位代表隊同台競技。最終分局四名參賽選手,以滿分500分的成績完成了公共法律知識問答、執法文書糾錯、執法程序糾錯三個環節,從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郫都區首屆行政單位大比武第一名。

分享到: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