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小女孩被拐?她想離家掙錢,被找回后撒了個謊

2020年09月04日09:35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雲辟謠︱四川仁壽一小女孩被拐? 她想離家掙錢,被找回后撒了個謊

  9月2日起,不少人在朋友圈轉發一則消息,稱四川仁壽有一名小女孩,被下迷藥后拐走,后通過自救逃離。9月3日,封面新聞記者從仁壽公安証實,該消息是謠言。

  記者注意到,朋友圈發布的這則信息,還配上了一段視頻。據小女孩講述,自己被下了迷藥昏迷,在眉山市東坡區崇禮鎮附近蘇醒后,以買水為由,成功逃走。發布者還提醒大家加強孩子自我安全保護。

  9月3日,記者從仁壽縣公安局獲悉,該消息並不屬實,小女孩並未被拐,是想外出掙錢養家,被父母找回后,害怕被責怪,編造了一個謊言。

  據了解,小女孩是因為父親生病,認為家庭負擔重,心生離校外出的想法,准備到東坡務工減輕家庭負擔。在從學校離開后,小女孩的父母發起尋找,並在好心人幫助下,將小女孩找回。小女孩向父母所說的被人下了迷藥拐賣,是怕父母責備而編的謊話。

  仁壽公安表示,歡迎廣大網友提供違法犯罪線索,將依法全力打擊。同時提醒大家不信謠、不傳謠,共同營造良好網絡空間。(封面新聞記者 李慶 王越欣)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