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不開門家長急著報警 破門發現孩子呼呼大睡

2020年09月04日09:1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敲不開門家長急著報警

  9月1日19時,(北京)東城消防救援支隊金寶街消防救援站接到報警求助,朝陽門南小街竹杆胡同一居民樓有人員被困需要破門。報警人是孩子的母親,下班回家發現防盜門被反鎖,確認孩子已放學回家,但怎麼敲門也無人應答。因為孩子未攜帶手機,人身安全情況不明。

  因報警人要求破門,消防員到場后迅速開展行動,使用撬棍、鉗子、螺絲刀等工具不到2分鐘將防盜門成功破拆。

  破門后,消防員和母親沖進屋裡,卻發現孩子正在臥室熟睡,因為房間隔音較好,沒有聽到敲門聲。“后來孩子醒了,看到我們之后有點蒙。”參與救援的消防站副站長王宇軒說。

  類似警情也曾發生在石景山。8月19日17時08分,石景山區隆恩寺3號院一住戶,因入戶門反鎖,15歲的孩子獨自在家,敲門不應,擔心孩子有觸電危險撥打119求助。消防員到場后對防盜門進行破拆。開門后,大家才發現,孩子在臥室睡著了。(北京晚報記者張宇)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