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卡挑舋交警 摩托車主尋舋滋事 獲刑7個月

2020年09月03日09:19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摩托車主尋舋滋事 獲刑7個月

  許某某在(北京)西城區南新華街駕駛摩托車遇交警攔截檢查時闖卡,並向交警做出豎中指的侮辱性手勢。事后,他還將拍下的視頻上傳到網上發泄不滿情緒。北京法院審判信息網前天公開了此案的判決文書,許某某已被西城法院以尋舋滋事罪判處有期徒刑7個月。

  去年11月28日15時許,西城交通支隊廣安門大隊交警胡某和輔警王某正在南新華街師大附中門口進行交通秩序整治。一男子駕駛摩托車由南向北行駛至師大附中門前。輔警王某發現后,示意男子靠邊停車,對方沒有減速繼續向前行駛。交警攔截示意他減速靠邊接受檢查,但摩托車反而加速向交警開過來,交警閃身躲開。在駕車“甩”了交警和輔警之后,摩托車車手回身向交警做出豎中指的侮辱性手勢。事發當天,這位闖卡辱警的摩托車車手還將頭盔攝像機拍下的視頻,用電腦剪輯后上傳到網絡。

  去年12月5日,警方在許某某居住地將其抓獲。檢方於今年2月以涉嫌尋舋滋事罪將許某某提起公訴。

  法院審理后認為,被告人許某某為了發泄不滿情緒,將其向交警伸出中指進行侮辱的視頻發送至互聯網,利用信息網絡辱罵他人,情節惡劣,妨害了社會管理秩序,已經構成了尋舋滋事罪。鑒於許某某到案后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當庭認罪,法院依法從輕處罰,判處其有期徒刑7個月。(北京晚報記者孫瑩)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