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稻漁綜合種養發展提升現場會在隆昌舉行 發布稻漁綜合種養系列標准

2020年09月03日07:08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發布稻漁綜合種養系列標准

  9月2日,全國稻漁綜合種養發展提升現場會在內江隆昌市舉行,來自全國農業系統的專家學者官員齊聚一堂,共商稻漁發展大計,共謀推動穩糧增收和水產品穩產保供協同發展。

  會議發布了《稻漁綜合種養技術規范稻蝦》《稻漁綜合種養技術規范稻鰍》和《稻漁綜合種養技術規范稻鱉》三個種養模式標准(以下簡稱《稻蝦》《稻鰍》《稻鱉》三個標准)。

  稻蝦、稻鰍、稻鱉是目前我國稻漁綜合種養產業中發展速度較快、比較效益較高、社會關注較高的種養模式。《稻蝦》《稻鰍》《稻鱉》三個標准充分圍繞產業需求,根據不同水生動物與水稻共生互促的特點特性,明確了環境條件、田間工程、水稻種植、水產養殖等方面的技術要求。

  去年,農業農村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司會同漁業漁政管理局立項制定了《稻蝦》《稻鰍》《稻鱉》三個標准,並於今年初完成標准的送審和報批工作。《農業農村部公告第329號》已將這三個標准發布為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行業標准,自2021年1月1日起實施。

  當天,來自四川、寧夏、遼寧、安徽、湖北、廣西等六省(區)的代表還交流了各自稻漁綜合種養發展情況和經驗,並實地觀摩了隆昌市稻漁綜合種養產業發展情況。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於康震、副省長堯斯丹出席會議並講話。(記者 邵明亮 劉川 鄭志浩)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