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失蹤二十余年 忘了身邊所有信息唯獨記得父親名字

2020年09月02日08:07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女子失蹤二十余年 忘了身邊所有信息唯獨記得父親名字

山西臨汾到四川成都,距離一千多公裡,失蹤20多年的胡茂某,忘了所有信息,唯獨記著父親的名字。

8月28日,在民警的幫助下,成都東部新區的一戶村民,找到了失散多年的親人。

2020年6月初,山西省臨汾市公安局堯都區分局民警在走訪過程中,了解到當地一農戶家中,有一名智力存在障礙的女子為“黑戶”。

經詢問,該女子叫胡茂某,原為四川省簡陽市石板凳人。她能准確說出其父親的名字與身份証號碼,但對如何住在現地址的事情,已經完全忘記。

6月11日,成都市公安局東部新區分局刑警支隊接山西省臨汾市公安局刑警大隊發來協查函,請求對該名女子身份進行確認。

經查,在東部新區石板凳街道街子村3組,確有一名叫胡茂某的女子,該女子於20年前走失,現年48歲,其父親名字和身份証號均與山西那名女子描述一致。

民警隨即與山西警方取得聯系,將胡茂某的生物檢材與其“女兒”進行比對,並在高新分局DNA實驗室大力支持下,最終得出結論,胡茂某與其“女兒”DNA匹配成功。

民警立即與其家屬聯系,家屬明確表示,希望警察能幫其把胡茂某接回家與家人團聚。

8月27日,東部新區公安分局刑警支隊聯合石板凳派出所民警,趕赴胡茂某家人居住地山西省臨汾市堯都區兩河鄉西安背組村2組,並聯合當地警方,積極對胡茂某現在居住的人家開展工作。

經兩地警方不懈努力,8月28日16時,失蹤二十余年的胡茂某,交與其家屬手中,失散多年的親人終於重新團聚。

( 封面新聞記者 宋瀟)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