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俱樂部“跑路”了?四川雁江警方:正在調查

2020年09月02日08:06  來源:封面新聞
 
原標題:雲投訴︱399辦卡后第一次去,健身俱樂部“跑路” 了? 四川雁江警方:正在調查

由於廣場場地升級,俱樂部將暫時閉店,具體營業時間另行通知......9月1日,四川資陽愛尚健身俱樂部老板疑似“跑路”的消息,在當地微信朋友圈引起轉發。有網友在當地論壇發帖稱,該健身俱樂部有會員上千人,現在老板不在,門也關了,派出所民警正在現場登記。

隨后,封面新聞記者從該健身俱樂部的會員余女士處証實此事,她表示,今年6月花399元辦卡后,今天是她第一次去健身房,結果沒想到健身的地方都沒了。

目前,當地警方已對此事介入調查。

爆料

健身房突然關門 有會員一次沒去過

“最開始我是在微信裡看到的。”據余女士介紹,今年6月,她在微信朋友圈裡看到一則廣告:愛尚健身俱樂部的年卡僅需300元,終身資格卡僅需399元,而且全天課程不限量。

價格這麼低,還承諾24小時營業,這讓愛美的余女士動心了。她聯系上客服銷售,花399元辦了一張終身卡,“其實當時還是覺得有點不靠譜,但想到價格這麼便宜,周邊有不少朋友都辦了,就沒去多想了。”

余女士提供的辦卡協議書

從余女士提供的辦理會員卡協議書上,記者注意到,其中有一項注明,會員需在會員卡一年有效期內刷卡次數達到36次,次年可免費,以此類推終身有效。如未達到36次,次年需續費666元。“相當於一年36次,一個月至少要去3次。”

因為主要想學瑜伽,但健身房以正在裝修為由,一直未開啟相應課程。於是,余女士便一直沒激活會員卡。“從辦卡到現在,我一次都沒去健過身。”

進展

會員登記信息 警方介入調查

9月1日晚20時許,記者來到愛尚健身俱樂部,現場仍有不少市民聚集於此,幾名民警正在現場維持秩序。諾大的的健身房內一片狼藉,地上散落著宣傳彩頁和寫有辦卡意向客戶跟進表的紙張。

地上散落著的宣傳單

地上散落著寫有辦卡意向客戶跟進表的紙張

余女士提到,現場不少人都跟她是同樣的遭遇,有些還買了私教課,花費上萬元。后來,她在現場登記了電話、身份証號和繳費金額等信息,並幫助微信群裡來不了現場的人也進行了登記。“我從下午14點一直寫到18點左右,大概登記了100多人。”

健身方為何會無故關門?通過網上搜索記者發現,愛尚健身俱樂部為資陽愛尚健身有限公司,成立於去年1月28日,注冊地位於雁江區建設北路1號金洋花園二期B區B棟2樓。記者試圖聯系該健身俱樂部的負責人,但電話一直未接通。

“差不多十幾天前,就沒看到亮燈了。”金洋花園小區保安表示,之前來健身的還比較多,不知道什麼原因就突然關門了。

記者也從當地警方獲悉,目前,已對此事介入調查。

建議

通過司法途徑解決

商家突然消失,消費者該如何維權?

“遇到此情況,受害者應及時向公安部門報案或收集好相關証據,通過司法途徑解決。”對此,資陽市保護消費者權益委員會提示,消費者應第一時間保留繳費發票、收據和健身會員卡,還包括商家的宣傳資料等作為証據。

據了解,根據《刑法》相關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包括:以虛構的單位或者冒用他人名義簽訂合同的﹔以偽造、變造、作廢的票據或者其他虛假的產權証明作擔保的﹔沒有實際履行能力,以先履行小額合同或者部分履行合同的方法,誘騙對方當事人繼續簽訂和履行合同的﹔收受對方當事人給付的貨物、貨款、預付款或者擔保財產后逃匿的﹔以其他方法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的。

( 封面新聞記者 陳遠揚)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