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遂寧老夫妻遭馬蜂攻擊 一死一傷

2020年09月02日07:5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老夫妻遭馬蜂攻擊 一死一傷

  8月30日,四川遂寧市船山區新橋鎮的蔣大爺夫婦在地裡摘花生時,遭馬蜂蜇傷,后送醫搶救治療。9月1日,蔣大爺還在重症監護室治療,他的老伴已於前一日去世。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獲悉,目前,當地已組織人員摘除了馬蜂窩。

  8月30日上午10時左右,新橋鎮高字庫村的尹大爺正在家中休息,突然聽到屋外的喊聲。他出門后,發現蔣大爺騎著電瓶車載著妻子,兩人渾身是泥。

  “他們說被馬蜂蜇了,已經騎不動電瓶車,希望我們幫忙送醫院。”9月1日,尹大爺介紹,他家距離蔣大爺家1公裡,隨后他兒子立即開著汽車,將兩人送到了遂寧醫院。

  8月31日,負責摘除馬蜂窩的“羅蜂子優品匯”發了一條朋友圈,其中寫道“男還在重症監護室搶救,女於早上在醫院去世。我在她棺前告訴她:整窩馬蜂窩都全部消滅,你安心去吧,一路走好!”

  9月1日,記者電話聯系上新橋鎮安辦主任兼高字庫村黨支部書記李建鬆,他証實了蔣大爺夫婦遭馬蜂蜇傷,蔣大爺妻子於8月31日早上六七點在醫院去世,蔣大爺仍在重症監護室的消息。

  李建鬆介紹,事發前幾天,高字庫村才摘除了一批馬蜂窩,而蔣大爺所在高字庫村6社也摘除了一個。這次出現的馬蜂窩,可能是前期村民沒有發現的。他告訴記者,從2016年開始,新橋鎮對馬蜂窩的摘除都很重視,專門請了專業人員,每年從3月份開始摘除,鎮上也將專業人員的電話告知了村上。隻要村民或者村上發現馬蜂窩,可以直接和專業人員聯系,也可以報告鎮上,然后由鎮上聯系專業人員進行摘除。不管哪種方式,費用都由政府承擔。(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