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省中小學后勤協會發出倡議

在學校餐飲場所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2020年09月01日07:3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在學校餐飲場所制止餐飲浪費行為

  近日,省高校后勤協會、省中小學后勤協會聯合發出《關於制止餐飲浪費行為的倡議》,倡議全省大中小學后勤系統弘揚勤儉節約傳統美德,引領節約用餐良好風尚。

  我省有各級各類學校2.47萬所,在校學生總人數1594.7萬人,在學校餐飲場所制止餐飲浪費行為意義重大。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弘揚勤儉節約傳統美德,引領節約用餐良好風尚,四川省高校后勤協會和四川省中小學后勤協會發出五點倡議。

  弘揚傳統美德,倡導節約觀念。一粥一飯,當思來之不易,積極倡導“文明就餐、杜絕浪費”的用餐文化,營造“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就餐氛圍。

  倡導理性消費,共建節約校園。積極引導師生文明理性消費,養成崇尚節約、厲行節約的良好習慣,倡導“適量點餐,剩餐打包”的行為

  創新服務方式,打造節約氛圍。食堂採取“半份、半價”“小份、適價”等服務方式,合理配置盛具、餐具,鼓勵少量多取,倡導“光盤行動”。

  重視數據分析,節約食材採購。把節約理念貫穿到食材採購、營養配餐、多元化供餐等方面。

  加強技能培訓,貼合師生需求。通過培訓不斷提升菜品質量,研發適合師生口味和營養需求的特色菜品,減少“不喜,不食”等情況發生,從而減少餐飲浪費。(記者 江芸涵)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