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海螺溝遇塌方 成都游客被困10余小時

2020年09月01日10:0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看到救援人員的手電光,心就放下了

  8月31日中午13時許,四川省甘孜州海螺溝景區管理局農業農村科長陳專等人正在S434線甘孜州瀘定縣磨西鎮斷道處指揮車輛通過,一個小時后,這裡將封閉施工。

  8月29日0時至30日0時,磨西鎮普降大到暴雨,受強降雨影響,鎮區內多處受到不同災害,S434線甘孜州瀘定縣磨西鎮多處道路因山體垮塌、泥石流中斷,多名群眾和來自成都等地游客被困,景區管理局及公安、交警、消防等多方努力,在塌方體處挖出一條便道,利用救援車輛先后轉移群眾、游客70余人。

  災情發生后,海螺溝景區管理局在家領導賡即趕赴現場,經核實,第一個點位(貢都橋至磨西段)上現場滯留車輛26輛(游客車輛25輛,工作車1輛),滯留人員41人,其中受損車輛3輛,無人員傷亡﹔海螺溝景區管理局立即啟動應急預案,公安、交警、消防救援、黨員干部等第一時間趕赴現場開展搶險救災,19:00以前,完成了貢都橋至磨西的道路搶通和人員疏散。

  晚上9點多,經過兩個多小時的作業,搶險人員終於在塌方體處挖出一條便道,救援工作隊及車輛第一時間出現在被困群眾和游客面前,並帶領被困人員穿越塌方體,向磨西台地轉移。

  晚上10點多,當成都游客小張和朋友們吃上了景區安排的熱氣騰騰的晚飯時,他和兩位朋友心裡充滿感激。小張和朋友三人從成都溫江出發,准備自駕游磨西古鎮等地,早上十點左右,快要抵達磨西鎮時,沒想到遇到了塌方,聽從交警指揮往后撤的時候,結果后方也出現了泥石流,也堵了,就這樣被困在了兩處塌方之間。

  雨一直下,山上不時有落石,天色漸漸黑了下來,黑下來的山體仿佛成了一個個怪獸,被困10多小時后,小張等人心裡感到了害怕。

  大約10點多時,當政府工作人員、救援人員的手電筒光出現的一瞬間,小張和朋友懸著的心放了下來。“當地政府開車接我們,還為我們安排好的食宿,確實非常感謝他們對我們的幫助。”小張說。(王志莉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蔣麟)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