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人行道!瀘州長江大橋新橋面逐漸亮相 這顏值你中意嗎?

2020年09月01日11:49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彩色人行道!瀘州長江大橋新橋面逐漸亮相 這顏值你中意嗎?

  8月31日,瀘州長江大橋封閉維修已過去兩個月,截至目前,主橋挂梁更換完畢后,橋面混凝土澆筑已全面結束,龍門吊、架橋機等大型設備已撤離現場。

 

 

  橋面上,路沿石澆筑、欄杆安裝、人行道鋪裝等工程正在有序推進。南引橋主拱圈澆筑完畢后,橋面挑梁更換正在進行,接下來將進行橋面調平和人行道系安裝。

  長江大橋將鋪筑彩色人行道

  8月31日,記者在施工現場看到,主橋面上,鋼制的人行道路面系統已完成安裝,臨江一側,不鏽鋼護欄已陸續“上崗”。白色的欄杆、藍色的鋼柱,看上去顯得大氣時尚﹔人行道面上,工人們開始進行路面鋪裝。

  瀘州長江大橋人行道鋪裝分三次進行:

  1、初次是採用藍色的環氧樹脂涂裝,其作用是對鋼板橋面進行防水和耐化學腐蝕處理。

  2、第二層是鋪設環氧砂漿,具有耐抗壓的作用。

  3、最后還要鋪上一層具有透水功能的粉色混凝土。

  據現場技術負責人陳彪介紹,瀘州長江大橋人行道鋪裝採用的是一種新工藝,不僅外觀色彩鮮艷,還具有耐磨、抗壓、防滑、防火、防水、耐化學腐蝕等特性。

  除了人行道路面鋪裝,還有工人正通過挂梯,在人行道鋼結構的下方安裝各種規格不一的管道。陳彪介紹,大橋維修整治完成后,各種通訊、電力電纜隻能穿過這些管道過江,避免像以前那樣所有線纜都是外挂在大橋側面,既不安全也不美觀。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