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當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李建勤帶隊赴生態環境部匯報工作

2020年09月01日09:48  來源:廣安在線
 
原標題:爭當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

如何搶抓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戰略機遇,有效提升環境治理能力,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8月31日,市委書記李建勤帶隊赴生態環境部匯報工作,向生態環境部部長黃潤秋匯報廣安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並就嘉陵江、渠江生態廊道建設,重點流域治理與礦山生態修復,生態環境重點支撐項目等具體事項同有關司局負責人座談。

黃潤秋對廣安近年來生態環境保護事業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廣安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持方向不變、力度不減,聚焦聚力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堅決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在經濟社會發展和生態環境保護“兩手抓”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希望廣安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生態作為發展的前提,筑牢生態環境保護底線,通過生態環境高質量保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黃潤秋表示,生態環境部將一如既往積極支持小平同志家鄉建設,支持廣安創建“兩山”實踐創新基地和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縣),爭做高質量發展的“排頭兵”﹔支持廣安將渠江、嘉陵江生態廊道建設納入國家“十四五”生態環境規劃﹔支持廣安在川渝兩地達成共識的基礎上探索開展流域水質橫向補償試點﹔支持廣安編報生態環境保護方面更多高質量項目,通過水污染防治、農村污染防治等入庫項目給予廣安具體支持﹔給予廣安人才支持,選派優秀干部到廣安挂職,幫助廣安提升治理能力,實現“精准治污、科學治污、依法治污”。

李建勤代表市委、市政府,對生態環境部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廣安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表示感謝。他說,市委五屆六次全會以來,全市上下堅定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盡最大努力、盡最大財力,加快補齊包括環保設施在內的基礎設施短板。今年1月,黨中央作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重大戰略部署,對生態環境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作為四川省委定位的“建設嘉陵江流域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范區”,廣安在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的大格局中地位重要、責任重大。當前,我們正搶抓這又一次重大發展機遇,積極發揮比較優勢,主動擔當作為,加快推進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建設美麗繁榮和諧廣安。懇請生態環境部持續在生態環境領域基礎設施補短板、生態廊道建設等方面給予廣安更多、更大的支持,支持廣安創建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市。

在生態環境部期間,李建勤還分別拜訪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生態環境部紀檢監察組組長庫熱西·買合蘇提和生態環境部副部長趙英民、庄國泰,並匯報了廣安市生態環境保護工作。

生態環境部綜合司一級巡視員凌江、生態司司長崔書紅、水司副司長趙世新,以及市委常委、副市長徐志文,副市長陳捷等參加座談。(廣安日報 伍拾弦 記者 蔣師帥)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