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更添情
建行四川省分行金融服務農民工再添新舉措

2020年08月31日20:13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工地辦卡現場。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工地辦卡現場。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圖

人民網成都8月31日電 又到開學季。在成都高新西區某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工地,農民工小張喜提一張“圖書券”:“孩子說了好久,想要一本新華字典,一本書法字帖,這下好了,回頭就去買。”與小張一起領“開學禮”的,還有100多位農民工。作為建行四川省分行“民工惠”+“裕農通”雙品牌聯動的重要內容,由成都第二支行承辦的首期“愛心助學,快樂成長”活動不僅將近百張“裕農通”儲蓄卡送到成都高新西區文化活動中心、社區用房、室外供電供水等項目建設工地,還通過“開學禮”溫情助力農民工群體子女教育。

對於在外務工的農民工群體,勞有所得、得有所用是社會賦予的切實保障。來自四川南充的農民工老楊說:“我們辛苦一點沒什麼,隻要工資能及時拿到,娃娃能好好讀書,以后找個穩定工作,就很好。”作為國有大行在川分支機構,建行四川省分行始終堅持以金融活水融入百姓生活,服務百姓“心頭事”,“民工惠”+“裕農通”聯動方案的實施,有利於為辛勤服務城市建設的農民工們提供更加精准和多樣的助力。

其中,“民工惠”以供應鏈金融為驅動,由建行根據項目業主、建筑企業、勞務公司和農民工之間的交易關系提供融資,以較低利率將應付工資提前變現、直接發放至農民工,實現務工“工錢”有保障。今年以來建行四川省分行累計為近360家用工企業提供“民工惠”專項融資逾15億元,服務農民工近16萬人次。

“裕農通”儲蓄卡則是建行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部署,增強農民工“惠民惠農”獲得感的又一舉措。該卡除具備存取、轉賬等基本功能外,還為持卡人提供“開卡手續費、卡年費、跨區域取款手續費、跨行取款手續費、短信服務費”五項費用減免。今年以來建行四川省分行累計發行“裕農通”儲蓄卡逾7萬張。

上述兩項精准惠農服務,均由建行工作人員帶著金融科技設備送進工地。以此為契機同步開展的愛心助學活動,更將公益關懷的涓涓溪流匯向農民工的下一代。建行四川省分行表示,后續將持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依托“民工惠”+“裕農通”發起更多公益活動,將教育、生活等方面關懷以更豐富形式送入農民工手中。(余堯堯 劉奕帆)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