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季 瀘州學子和家長請收好這份“避堵”指南

2020年08月31日11:32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開學季 瀘州學子和家長請收好這份“避堵”指南

  開學季將至,瀘州公安交警部門日前發布“避堵”指南,提醒市民注意擁堵路段。

  交警提醒,江陽區瀘州高中周邊,忠山路二段正在實施雨污分流,目前為單向通行,隻允許車輛從環監站往新區轉盤方向行駛﹔忠山路四段(環監站至神六橋段)封閉施工,目前為單向通行,隻允許車輛從環監站往神六橋方向行駛(刺園路口至神六橋路口段封閉)。

  另外,江陽區各學校周邊易擁堵路段分別有:瀘州外國語學校周邊平遠路、前進路﹔佳德七中周邊龍騰路﹔瀘州市江陽西路學校周邊刺園路三段、建設路﹔廣營路小學周邊廣營路﹔瀘州七中城西校區、瀘州市實驗小學城西學校周邊瑞景西路、學院西路等路段﹔瀘師附小習之學校、瀘州市江陽職高校園路段易堵,建議過往車輛繞行:往國窖大橋的車輛,建議繞行江南路﹔往泰安方向的車輛,建議繞行未來大道,駛上繞城路過境。

  龍馬潭區各學校周邊易擁堵路段分別有:淡思學校周邊民興路、欣魚路﹔天立小學周邊香林路﹔玉帶河小學周邊陶然路,搖翔路﹔瀘州十七中周邊路段,請接送學生的家長車輛即停即走。石洞中心學校繞行線路:雙加往石洞方向往空港大道方向行駛﹔瀘州城區往石洞方向車輛在郎酒大道進行分流。

  納溪區各學校周邊易擁堵路段分別有:納溪中學(藍安路校區)地處國道321線,車輛較多,請注意安全。禁止一切車輛在學校周邊停放,請將車輛停放於停車場﹔納溪中學、瀘天化小學,為方便家長接送學生,請即停即走,交警將根據現場通行情況實施管制﹔花果中學周邊路段正在實施雨污分流,請過往車輛減速慢行。

  交警提醒,開學日首選綠色出行方式(比如公交車、出租車、打車軟件),提前出行﹔開車的家長要從自己做起,保証不違停,不長時間停車,駕車途中不佔用公交專用道。(川江都市報記者 楊理)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