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全部箱梁完成預制 比原計劃工期提前一個月

2020年08月31日11:31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全部箱梁完成預制 比原計劃工期提前一個月

  8月29日上午11時許,隨著瀘縣制梁場最后一片箱梁預制完成,由四川省鐵投集團主導建設的川南城際鐵路內自瀘線全線箱梁預制任務圓滿收官。同時,自6月中旬啟動鋪軌作業以來,全線鋪軌進度正有序推進,目前已穿越劉家咀隧道,進入自貢境內。

  箱梁預制任務全部完成

  據了解,川南城際鐵路箱梁預制分瀘州段和內江段。8月29日上午11時28分,隨著最后一斗混凝土澆筑入模完畢,瀘縣制梁場最后一片箱梁成功澆筑。至此,瀘縣制梁場762片箱梁預制任務全部完成,比原計劃9月30日的工期整整提前了一個月﹔與此同時,內江制梁場也於當天早上7時許完成最后一片箱梁預制。

  兩個梁場的箱梁預制生產任務圓滿結束,為川南城際鐵路架梁施工如期結束奠定了良好的基礎。

  為如期完成箱梁預制任務,今年以來,瀘縣制梁場合理安排施工作業,盡量避開高溫,利用晚間氣溫較低的良好施工環境進行箱梁澆筑,確保了混凝土澆筑質量﹔為確保不受汛期強降雨影響,制梁場結合施工組織與節點工期倒排生產計劃,將全部施工任務精確到每一天,做好科學部署,保障資源配置。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