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區人民法院立足本職強化溝通 推動營商環境法治化建設

2020年08月31日09:42  來源:四川新聞網
 
原標題:雨城區人民法院立足本職強化溝通 推動營商環境法治化建設

  為切實發揮審判職能作用,積極推動營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雨城區人民法院民商事審判庭精心組織開展“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專項聯絡活動,著力推進營造良好法治化營商環境,更好地為構建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區域營商環境提供司法助力。

  8月27日,雨城區人民法院民商事審判庭邀請企業界人大代表及商會代表共10余人,在草壩法庭旁聽了四川金德投資有限責任公司訴朱某某等股東損害債權人利益責任糾紛一案的庭審。庭審結束后,民商事審判庭法官與代表們就旁聽感受進行了交流,代表們表示通過庭審收獲很大,對法院在推動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中的做法予以肯定,希望法院在今后多開展此類旁聽活動,並對旁聽案件類型的選擇提出了有益意見建議。

  在下一步工作中,雨城區人民法院將不斷延伸司法服務觸角,通過邀請企業界人大代表、商會代表旁聽庭審、開展座談、走訪企業、專題法治培訓等方式,使法院工作更加契合人大代表關注熱點,讓企業界人大代表、企業家們“零距離”接受法治教育。同時,暢通法官與人大代表的溝通交流渠道,讓人大代表真切地感受到法院聯絡工作的常態性、主動性、服務性,確保專項聯絡活動取得實效,切實推動法院審判和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工作的開展。(王燕梅)

(責編:李強強、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