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前,汶川村民為武漢送去戰“疫”蔬菜,如今——

武漢志願者帶著“回禮”來汶川

2020年08月31日07:22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武漢志願者帶著“回禮”來汶川

  8月29日上午,送禮與還禮雙方跨越千余公裡再次攜手。

  8月29日,汶川縣三江鎮龍竹村捐贈物資現場。

  半年前,疫情嚴重時,來自阿壩州汶川縣的12名志願者為武漢送去近100噸蔬菜。而今,武漢的愛心志願者又驅車近1300公裡送來了“回禮”。

  “來了,來了!”8月29日上午,幾輛“鄂A”車牌越野車駛入汶川縣三江鎮,來自武漢無敵旋風志願者聯盟的12名愛心志願者抵達。當天,他們在這裡舉行一場特殊的愛心捐贈活動。

  半年前

  汶川村民為武漢送去新鮮蔬菜

  見到遠道而來的客人,一直在路口等著的三江鎮龍竹村黨支部書記趙勇立即迎了上去,“丁姐,你好啊!”“趙書記,我們又見面了。”車子剛停好,武漢的志願者們便忙碌了起來。他們從車上卸下愛心物資,然后整齊地擺好,“感謝你們在疫情初期,不顧安危,千裡來送物資。”

  事情要從疫情初期時說起。2月4日,得知武漢發生疫情,趙勇當即決定組織村民捐菜,為武漢戰“疫”出一份力。“我們牢記汶川特大地震發生后湖北援建的恩情。”村民都很支持這一提議。即便是行動不便的村民,也豪爽地表示:“地裡的菜可以隨便摘,你們幫我帶到武漢就行。”

  很快,20多萬元善款和物資籌集到了。隨后,龍竹村12名村民駕駛6輛滿載高山蔬菜的大貨車,星夜兼程,行駛1280公裡,為武漢人民送去近100噸的新鮮蔬菜。

  “那是疫情期間我接收的第一批生活物資。”回憶起當時情景,曾經的醫護工作者、無敵旋風志願者聯盟領隊丁鳳數次落淚。她至今記得,當時每輛車身上都挂著“武漢雄起”“共克時艱”的橫幅。

  半年后

  武漢志願者籌集物資送到汶川

  你投我以桃,我報你以李。8月初,丁鳳便開始募集愛心物資。得知丁鳳要到汶川“回禮”,她身邊的朋友立即行動起來,幫忙募集愛心物資:一名曾感染過新冠肺炎的朋友,捐贈了價值13萬元的書籍和270份文具﹔一名足球教練帶著隊員捐贈了體育用品和文具。短短20多天,丁鳳便籌集到價值22萬余元的愛心物資。

  當天開展的愛心捐贈儀式上,武漢志願者代表眼含淚水,將籌集到的愛心物資贈給汶川縣三江小學。他們還為趙勇送上“山河失色人間有情,十二勇士義薄雲天”的錦旗,並代表武漢市第九醫院為龍竹村村民送上2020年抗新冠肺炎疫情紀念証書。之后,武漢志願者們與這些汶川的村民們激動地握手、擁抱,並高喊:“川漢一家親,武漢感恩您。”

  “在武漢人民最艱難的時候,汶川的志願者們送菜到武漢,不僅為武漢人民帶來了物資,更帶來了精神鼓勵和安慰,這份愛感動了武漢人民。”丁鳳再次哽咽。

  “今天武漢的朋友又帶著物資到了汶川,有了這份患難之情,相信汶川和武漢的友誼將更加堅固。”趙勇熱淚盈眶。(邵理燕 四川日報記者 徐登林 文/圖)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