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七夕爽約我好受傷

2020年08月31日09:52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女朋友七夕爽約我好受傷

“我就想不通了,只是想跟愛的人一起過個情人節,這個要求很過分嗎?”8月27日,網友“狄確良”稱自己因女友在七夕丟下自己,轉而選擇跟閨蜜一起過感到不滿,導致情侶間吵了一架。

女友七夕爽約好郁悶

昨天,記者聯系上這位網友,他叫狄昊,今年26歲,女友姓唐,今年24歲,狄昊平時都叫其女友昵稱“糖糖”。“我和糖糖是今年3月認識的,彼此感覺都很不錯,5月20日我主動表白,然后確定了關系。”

“今年七夕是我跟她戀愛后遇到的第一個‘情人節’,所以在8月22日我就提前跟她約好七夕那天下了班一起吃飯看電影,她當時也開心地答應了。”不料到了當天上午,糖糖突然說她剛想起來25日是閨蜜生日,因為很早就答應了閨蜜,所以沒法和我約會了。”狄昊當時非常失落,“我提議讓她帶我一起去,這樣既能一起過節,又能認識一下她的朋友,沒想到卻被她拒絕了。”最終,狄昊過了個孤獨的七夕。第二天,他帶著情緒打電話去找女友要個答案,卻吵了一架,目前兩人仍在冷戰中。

閨蜜生日不得不去

記者聯系上其女友唐小姐,她告訴記者:“爽約是我不對,事先沒發現閨蜜的生日剛好在七夕那天是我的疏忽,他生氣我也可以理解,但確實是事出有因。”

據介紹,唐小姐跟閨蜜倩倩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了,隻要條件允許,幾乎每年兩人都會參加對方的生日會。“今年情況比較特殊,倩倩年底就要嫁到上海去了,也計劃在那邊定居,以后我們就不是每年都有機會為對方慶生了,所以這次生日我說什麼也是該去的。”至於為什麼不願意帶上男友一起去,唐小姐解釋說:“我是想等我們的關系再深入再穩固一些,再把他介紹給我的朋友,希望他能諒解我。”

七嘴八舌

昨天,記者把狄昊的困惑分享到了論壇裡,看看大家怎麼說吧。

小青(29歲,女,室內設計):既然人家女生都解釋了,是因為閨蜜要嫁到外地,那我覺得男生就應該體諒一下吧,這算是特殊情況。

劉超(31歲,男,人事):可以理解男方為什麼生氣,換我可能也會心頭不舒服,就是那種期待落空的感覺吧。情侶之間還是要多溝通。

秋秋(24歲,女,自由職業):3個月的感情能跟人家十幾年的感情比嗎?這男的也太玻璃心了。

專家點評

溝通理解是穩定感情的關鍵

情感專家呂文霽認為,想要維持一段穩定且和諧的戀愛關系,彼此的溝通、理解與體諒是必不可少的。就這件事而言,既然唐小姐爽約是事出有因,狄先生就應予以諒解,不必因一時情緒而與女友爭吵﹔另一方面,唐小姐先答應了又因故取消約會,也有不妥之處,建議向男友耐心解釋一下原委,不宜態度過於強硬。(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王抒寒)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