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四川申報尾礦庫污染治理項目28個

2020年08月28日07:14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申報尾礦庫污染治理項目28個

  8月27日,記者從省生態環境廳獲悉,四川省將在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保護修復建設投資三年滾動計劃中申報尾礦庫污染治理項目28個,不斷提升涉礦生態環境保護水平,筑牢長江上游生態屏障。

  近日,四川省還召開全省礦山礦企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工作推進視頻會議,對尾礦庫污染防治工作進行再安排、再部署。接下來,四川省將對全省尾礦庫整治工作進展實施雙周視頻調度機制,進一步加大跟蹤督導和檢查力度。截至7月底,全省192座尾礦庫已全面完成環境污染隱患排查,存在環境污染問題137座、問題539個,完成整改40座、問題283個。其中,87座重點尾礦庫存在環境污染問題68座、問題247個,完成整改22座、問題131個。

  煤炭行業生態環境問題排查整治情況方面,四川省積極推動楠木寺煤礦、葫蘆寺煤礦、唐家河煤礦等煤礦環境污染治理。截至7月底,全省共有煤礦380座,已復產105座,正在組織實施關閉50座,發現安全隱患和環境污染問題887個,已完成整改527個,正在整改360個。此外,四川省計劃實施長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廢棄露天礦山生態修復任務1776.32公頃,已完工651.46公頃。(四川日報記者 殷鵬)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