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川中西部地區致密氣勘探再獲重要新進展

【查看原圖】
三台1井放噴測試現場。陳婷婷 攝
三台1井放噴測試現場。陳婷婷 攝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28日17:59

人民網成都8月28日電 8月27日,中國石油西南油氣田公司三台1井測試獲日產22.82萬方高產工業氣流,進一步証實川中西部地區須家河組是有利富氣區帶,勘探潛力巨大。

三台1井位於四川省綿陽市三台縣境內,是一口主探火山岩,兼探須家河致密氣的重點探井。該公司在獲得主探層地質資料后,轉入須三段試油作業,經酸化施工后測試獲高產。這是繼川中西部地區致密氣勘探在沙溪廟組打開新局面后,向深層邁進,在須家河組取得的重要新進展。

近年來,該公司始終堅持“地質工程一體化”“經濟技術一體化”模式,制定針對性“一井一策”方案,全方位強化現場管控及組織協調,不斷提升工作效率,針對“四新”領域,大膽探索實踐,探井成功率不斷提高,周期及成本得到有效控制,確保了探井的高效實施。本井針對試油段地質特點,多次組織專題試油方案研討,地質工程深度融合,創新增產工藝措施﹔施工過程中嚴把質量關,強化施工參數,有效支撐須三段成功獲高產。

三台1井的成功獲氣,是該公司“戰嚴冬、轉觀念、勇擔當、上台階”主題教育活動及提質增效專項行動的生動實踐,展現出了川中西部地區致密氣巨大的勘探開發潛力。(李文皓 陳婷婷 薛玖火)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