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名“飯圈”“黑界”“祖安文化” 六部門專項治理未成年人網絡環境

2020年08月27日09:2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六部門專項治理未成年人網絡環境

  記者26日從教育部了解到,為營造良好安全的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教育部、國家新聞出版署、中央網信辦等六部門聯合下發通知,啟動未成年人網絡環境專項治理行動。

  據了解,本次專項治理行動將集中整治未成年人沉迷網絡問題,重點對未落實網絡游戲用戶賬號實名注冊制度、控制未成年人使用網絡游戲時段時長等方面要求的網絡游戲企業或平台進行全面整治。

  專項行動還將加大對“飯圈”“黑界”“祖安文化”等涉及未成年人不良網絡社交行為和現象的治理力度,重點對涉及未成年人網絡社交中出現的侮辱謾罵、人身攻擊、惡意舉報等網絡欺凌和暴力行為,以及敲詐勒索、非法獲取個人隱私等違法活動予以查處。

  對於學習教育類網站平台和其他網站的網課學習等推送網絡游戲、低俗小說、娛樂直播等與學習無關的信息等問題,此次也將重點治理。據新華社北京8月26日電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