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漢:暴雨后河溝中 驚現高射炮炮彈

2020年08月27日07:42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暴雨后河溝中 驚現高射炮炮彈

  近期廣漢連降暴雨,因暴雨沖刷,一枚原本埋於地下的五九式57毫米口徑高射炮炮彈被大水沖進一處溝渠中。接到群眾報警后,德陽、廣漢兩級警方相關部門,迅速趕到現場緊急排險,消除了安全隱患。

  8月21日10時許,廣漢市一村民在南豐鎮紫荊村4組(原新平鎮),一河溝中發現一枚疑似炮彈的物體。村民趕忙報了警,德陽、廣漢兩級警方相關部門迅速趕到現場調查,據現場查看,發現地位於紫荊村一條村道旁的河溝內,附近無村民居住。

  經德陽市局治安支隊排爆人員將炮彈從河溝中打撈上來,民警確認該炮彈為59式高射炮炮彈,外殼已鏽蝕。民警推斷,該炮彈應該是被連日暴雨,從上游某處地下沖刷出來裹挾到了溝渠中。

  目前,這枚炮彈已被公安排爆部門存放在專門倉庫妥善保管,待天氣情況好轉后,將與公安機關收繳的其他涉爆物品一起進行銷毀。(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王明平)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