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向全國征集寧夏脫貧攻堅相關圖片和實物的公告

2020年08月26日19:28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原標題:關於向全國征集寧夏脫貧攻堅相關圖片和實物的公告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為全面展示在黨中央領導下,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帶領各族干部群眾打贏脫貧攻堅戰的偉大歷程、生動實踐、成功經驗和重大成就,詮釋習近平總書記在寧夏考察時提出的關於“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好日子是通過辛勤勞動得到的”等重要論述,體現寧夏人民“建設美麗新寧夏,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奮斗歷程,自治區扶貧辦將與人民網共同組織策劃實施寧夏脫貧攻堅大型成就展。根據展覽工作需要,現面向全國公開征集與脫貧攻堅有關的圖片、實物、史料、老物件等資料和物品。

  一、征集范圍

  反映寧夏回族自治區曾經貧困面貌的行路難、用電難、飲水難、住房難、上學難、看病難、增收難等“苦瘠甲天下”的情形,當地脫貧攻堅重大歷史事件、群眾生產生活變遷,以及全區干部群眾和全社會參與脫貧攻堅相關的圖片、實物、史料、老物件等資料和物品。

  二、征集時間

  2020年8月26日—2020年12月31日

  三、征集種類

  (一)文書類

  1.寧夏回族自治區與脫貧攻堅有關的各類重要文件、批文、指示。

  2.社會各界與寧夏回族自治區脫貧攻堅地區交往的重要信件、慰問信、感謝信。

  3.記錄脫貧攻堅一線工作者或群眾的脫貧日記。

  4.與脫貧攻堅有關的題詞、標語、漫畫、報紙、書刊、雜志等實物。

  (二)生活用品類

  脫貧攻堅地區的農耕工具、手工業工具、起居、家具、服飾、飲食器具、出行器具等反映人民生產生活的用品。

  (三)工作用品類

  1.扶貧干部的筆記本和精准脫貧記錄表、使用的各種証件飯票、澡票、出入卡、工作証、榮譽証書、獎狀、聘書、任命書等。

  2.各種老式徽章、紀念章、獎章、信封、信箋。

  3.各種老式照相機、閃光燈、印放設備及個人工作用品(老電腦、老桌凳、台燈、老眼鏡、老鋼筆)、辦公用具等其他反映脫貧攻堅的學習、工作、生活所涉及的實物。

  (四)圖片和音像類

  1.反映當時行路難、用電難、飲水難、住房難、行路難、上學難、看病難、增收難等“苦瘠甲天下”的圖片和視頻。

  2.反映寧夏回族自治區脫貧攻堅各領域各方面發展成就的圖片,特別是反映脫貧前后新舊對比的圖片和視頻。

  3.反映人畜飲水解困工程、農村道路暢通工程、電視通信村村通工程、危房危窯改造工程、農村清潔能源工程、農村初級衛生保健工程等“六大工程”的圖片和視頻。

  4.反映黨建引領,扶貧干部群眾堅韌不拔、敢於擔當,有正能量、有價值、有故事的照片和視頻。

  5.反映展現黨和人民政府為西海固地區派來了大批的干部幫助工作,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救災,安排群眾生活,幫助其發展生產的圖片與視頻。

  (五)其他

  與脫貧攻堅主題相關的其他類別。

  四、征集要求

  1.提供圖片項,須提供電子版,文件大小不低於5M,歷史照片可適當放寬要求。必須注明來源或出處,圖片作者必須保証其提交的作品沒有版權糾紛。

  2.提供視頻項,須附主題內容介紹等相關信息。視頻作者必須保証其提交的作品沒有版權糾紛。

  3.提供文字檔案項,提供的文字檔案資料以復印件為主。

  4.提供大件實物須有代表性,方便運輸。

  五、征集方式

  1.請於截止日期前,將征集物品相關資料發到指定郵箱,投稿者上傳時需按“真實姓名+作品名稱+聯系電話”作為文件名填寫。打包發送並注明“寧夏脫貧攻堅大型成就展”字樣。經研究篩選確定展覽展出的物件,將由專人對接落實展出事宜。

  2.拍攝內容應真實客觀,不允許對原始圖像做影響真實性的調整和潤飾,不接受創意類作品。

  3.此次征集的實物等將根據資料的價值給予相應的借展酬勞,並頒發榮譽証書。

  六、聯系方式

(責編:羅昱、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