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學他們的天天七夕節 愛情保鮮法

2020年08月26日08:58  來源:重慶晚報網
 
原標題:牛郎織女故事感人 我們採訪了三對平凡恩愛夫妻

  周幫華&謝斗華

  周小平&蔣冬梅

  李君&蔣勝瓊

  李君&蔣勝瓊

  “我們經歷風雨沒有嫌棄抱怨,一路扶持過來了”

  雖然不明白七夕還有象征愛情的含義,也不過七夕,可在同事眼中,李君、蔣勝瓊夫妻時不時就在秀恩愛。

  “兩個人恩愛慘了,李君是蔣勝瓊的‘將軍’,這可不是我亂說,因為蔣勝瓊時刻都把自己的‘將軍’挂在嘴邊。”同事小鄧告訴記者。

  找蔣勝瓊求証時,她卻哈哈大笑:“什麼將軍哦,他原來的名字叫李江君,江君、江君這麼喊,他們就聽成將軍了。”

  雖然是諧音造成的誤會,但蔣勝瓊確實把李君當成自己心中的英雄。“他為了這個家,為了我和娃兒,犧牲很大,外出打工還把左腿都整傷了,是個好男人。”

  “她也付出很多,我受傷、養傷期間,都是她一個人賺錢養家,我也很感謝她。”李君也這樣評價妻子。

  如今,家門口就是美心紅酒小鎮景區,兩人吃上旅游飯,紛紛在景區找到工作,日子也越過越好。記者採訪時發現,兩人的確不經意間秀恩愛:說得開心了,李君伸過手將蔣勝瓊摟在懷裡,蔣勝瓊笑得非常開心。

  “老夫老妻了,沒什麼不好意思的,我們經歷了風雨,沒有互相嫌棄抱怨,一路扶持過來了。”蔣勝瓊說。

  周小平&蔣冬梅

  “有什麼就說出來,夫妻之間寧願吵架也不冷戰”

  周小平和蔣冬梅是經人介紹認識的,如今,兩人在一起有5年了。不過,最開始的兩年,兩人分隔兩地,像很久見不到一次的牛郎織女。

  “總覺得分開不是個事,還是要在一地,感情才能長久,才能互相照顧,也能一起成長。”蔣冬梅說。

  蔣冬梅是一家公司的服務員,離家近,細心的她一直留意想在當地給周小平找工作。聽說公司招機修工人,周小平剛好會這樣技術,她就讓周小平回來應聘。沒想到,應聘很順利,最后,周小平留了下來。不僅和蔣冬梅不用異地,兩人還在一家公司工作,抬頭不見低頭見。

  “天天見,會不會厭煩?”

  “會呀,有時候我們也吵架。不過,都是小打小鬧。其實,出現分歧或者吵架很正常,重要的是,有不同意見要及時表達。”周小平說,他和蔣冬梅約好,有什麼就說出來,寧願吵架,也不要冷戰。

  周幫華&謝斗華

  “我們幾乎沒有分開過,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互相照應”

  要說陪伴,周幫華、謝斗華夫妻倆對得起這兩個字。

  兩人結婚25年了,幾乎沒有分開過,一起外出打工、進廠、回鄉。現在,兩人也在美心紅酒小鎮景區“就業扶貧車間”工作。

  每天早上,46歲的周幫華騎著電瓶車,載著妻子謝斗華一起上班。下午放工,又哼著歌兒,載著妻子歸家。一路上,兩人分享各自工作的種種……日子雖然簡單,但特別溫馨幸福。

  “我們兩個從來沒有分開過,都是同進同出。”謝斗華說,自己也分不清,到底是她離不開丈夫,還是丈夫離不開她。不過,分不分得清不重要。她覺得,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互相照應,盡可能體貼對方。

  “是嘛。”對於妻子的說法,周幫華不能贊同更多。“有她在旁邊,除了照顧我,對我也是一種監督,沒有她,我肯定會很懶散。現在,我還學會了新技術——烤酒。”

  對於七夕,周幫華說,自己沒有什麼概念,聽同事們說是象征愛情的日子,他來了勁:“爭取早點下班,回去主動做好一桌飯菜,犒勞一下老婆。”(重慶晚報-上游新聞記者 朱婷 文/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