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偷電瓶藏進“送餐箱”假送餐員被抓

2020年08月25日09:1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沿街偷電瓶藏進“送餐箱”假送餐員被抓

  偽裝成送餐員,沿街找無人看守的電動自行車、快遞車,將電瓶偷走藏在自己的“送餐箱”裡掩人耳目。記者今天獲悉,花園路派出所經過連日追查蹲守,最終打掉該盜竊團伙,人贓俱獲。

  自上月底,陸續有群眾報警:停放在路邊及地鐵站的電動車電瓶被盜。海澱公安分局花園路派出所民警追蹤調查,發現現場曾有兩名形跡可疑人員在被盜電動車邊徘徊,其中一人還從被盜車上拿下了物品,並藏於摩托車腳踏板上的一個箱子裡。嫌疑人騎踏板摩托車沿街尋找目標,一旦發現無人看守的電動自行車、快遞車就實施盜竊。盜竊得手后,嫌疑人將電瓶藏匿在箱子裡離開現場。

  這伙嫌疑人在東城區、西城區、朝陽區、海澱區都有活動。該團伙行蹤詭秘,盜竊得手后往往從小路逃走。民警初步鎖定該盜竊團伙藏匿於朝陽區的一處平房區內,這伙人每天深夜從朝陽暫住地騎摩托車出發,先沿著四環來到其他城區,再尋找地鐵站、車站等停車密集場所實施盜竊。

  8月15日凌晨,兩名嫌疑人被當場控制。在其摩托車“送餐箱”內,民警還起獲了一塊被盜電動車電瓶。目前,王某鋒、許某排因涉嫌盜竊罪已被海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還在進一步審理中。(北京晚報記者林靖)

(責編:高紅霞、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