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查看原圖】

人民網成都8月24日電 (王波)科技創造美好生活,創新賦能城市未來。今日上午,成都市科學技術協會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成都市科學技術協會第八屆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勇擔使命 創新爭先 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的報告。

報告指出,成都市科協第九次代表大會,是站在新時代成都“三步走”戰略第一步向第二步轉變的歷史節點召開的一次盛會。這次大會的主題是: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勇擔使命、創新爭先,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貢獻智慧和力量。

市科協八大以來,全市科協系統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市委市政府的堅強領導下,在中國科協、省科協的有力指導下,團結引領廣大科技工作者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以科協系統深化改革為動力,以各項工作創新發展為支撐,切實履行“為科技工作者服務、為創新驅動發展服務、為提高全民科學素質服務、為黨和政府科學決策服務”的職責,改革攻堅、開拓奮進,圓滿完成市科協第八次代表大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廣大科技工作者的高度認可。

八大以來,全市科協系統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項決策部署,科協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和群眾性不斷增強﹔著眼發揮聚才聚智優勢,創新資源的多元配置能力進一步提高﹔努力營造開放共享的生態環境,科技創新引領高質量發展多點發力﹔著眼打造新時代創新發展的科普之翼,全市公民科學素質不斷提升﹔著力創新服務體系提升服務能力,大力推動“三型”科協組織建設。

報告指出,全市科協系統將把握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重大機遇,團結帶領廣大科技工作者,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經濟主戰場、面向城市發展方向,齊心唱好“雙城記”,積極投身建設高質量發展增長極和動力源的宏偉實踐,高水平打造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勇立科技產業變革時代潮頭,爭做新時代創新先鋒,在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中描繪科協事業新的發展藍圖。

市科協八大以來的五年裡,交出了怎樣的成績單,一圖讀懂Get!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24日10:55
分享到: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