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GaWC《世界城市名冊》正式發布:成都排名再次拉升12位,位列全球59名

2020年08月23日16:55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原標題:最新!2020年GaWC《世界城市名冊》正式發布:成都排名再次拉升12位,位列全球59名

  GaWC自2000年以來不定期發布的《世界城市名冊》,被譽為“全球關於世界一、二、三、四線城市最權威的排名”。8月21日,《世界城市名冊》2020年榜單正式對外發布。

  本次榜單中,全球7個Alpha+(世界一線強城市)我國共3個城市入選,分別為香港、上海和北京﹔廣州、台北和深圳3個城市上榜Alpha-(世界一線弱城市)﹔Beta+(世界二線強城市)中,成都則作為唯一中國城市入選。

  GaWC副主任本·德拉德向《每日經濟新聞》記者証實,最新榜單中,成都排名較2018年再次提升12位,位列全球第59名。

  在早前2016年的排名中,成都的表現曾被稱作“暴力拉升”,因其連升4級至Beta-,成為所有城市中上升最快的城市。上一次排名(2018年),成都位次上升至71,再度躍升2級,至Beta+,保持在新一線城市中的領先地位。(每經記者 黃名揚)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