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消防工程師証"交錢必過"?46人詐騙團伙被刑拘

2020年08月21日09:12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考消防工程師証“交錢必過”?

  北京市公安局朝陽分局近日打掉了一個以培訓一級消防注冊工程師為由進行詐騙的團伙,46名涉案人員被依法刑事拘留。

  近期,朝陽公安分局接到多名群眾報警,稱朝陽區北苑路某公司以培訓一級消防注冊工程師為由詐騙學員錢財。經查,被騙事主有的是通過網上搜索培訓機構信息與詐騙公司工作人員取得聯系。工作人員以進行輔導、保証事主通過考試為由,讓事主高價購買所謂的“押題”。還有的事主是在相關的短視頻評論區留言后被該公司工作人員聯系推銷課程,稱交錢即可100%通過考試。

  8月11日,民警兵分四路,將涉案人員一舉抓獲。經審訊,其骨干張某虎(男,32歲)、李某(男,38歲)對違法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目前,張某虎、李某等46人因涉嫌詐騙已被朝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北京晚報記者張蕾)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