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將損失降最低、更快清淤?瀘州臨江商鋪老板談“治洪”經驗

2020年08月21日10:07  來源:瀘州新聞網
 
原標題:怎樣將損失降最低、更快清淤?瀘州臨江商鋪老板談“治洪”經驗

  8月20日,洪水漸漸退去,水退之處留下厚厚的淤泥,各級各部門迅速行動,水退到哪裡,清淤就到哪裡。遭遇洪水侵襲的臨江商鋪、居民房屋等業主也不等不靠,迅速展開自救。

  有抗洪經驗 把損失降到了最低

  8月20日,洪水退去后的清晨,城區沿江不少商戶在商鋪裡清理被淹的物資,鏟除室內的淤泥。

  濱江路商戶自行清理商鋪淤泥

  當左鄰右舍的商戶還在吃力地清理室內淤泥時,濱江路四段上一間酒樓經過清理已恢復原貌。滿頭大汗的任明坐在門前的椅子上,悠閑地抽起煙來。

  撤離搬得徹底 清淤及時開展

  任明是這間酒樓負責人的哥哥,在他的建議和幫助下,妹妹的酒樓損失降到了最小。“估計再花四五千元裝修一下,就可以重新開業了。”任明說,因為提前做足了撤離的准備,又隨水退及時開展清淤,損失與周圍商鋪相比要小很多。

  能將損失降到萬元以下,在受災商戶中算是比較少見的,任明道出了自己應對洪水的經驗“。撤離時,酒樓搬空了再走的。”任明說,洪水到來前,酒樓內除了裝修,其余物資全部撤離,大的物件如冰櫃、空調、吧台,小一點的如桌子、板凳,甚至連菜品都一樣不剩地全部搬走。所以在這次洪水中,隻有帶不走的裝修受到了損失,一些隔牆板被沖毀,需要進行簡單裝修和對電路進行重新鋪排。

  “清淤時,隨水退開展是最省力的。”任明說,從8月19日洪水開始退去時,他就和妹妹以及店裡的員工一起隨水退清掃淤泥,奮戰到深夜,第二天一早再來打掃。看著周圍不少商戶等水退完后再來清淤,任明認為這樣打掃不僅耗時還很費力。

  在其他商戶剛剛開始清淤時,任明不僅幫妹妹完成了酒樓的清淤,還把自己在濱江路上一套160多平方米的辦公室也打掃干淨了。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