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山五通橋區委書記就“煙霧異味”通報五點情況

2020年08月20日15:15  來源:樂山新聞網
 
原標題:視頻:樂山五通橋區委書記就“煙霧異味”通報五點情況

8月20日上午8時許,五通橋沿涌斯江出現刺激性氣味,有網友發布消息稱樂山市五通橋區疑似發生化工廠氣體泄漏,此消息迅速發酵,引發了大量網友關注。

8月20日下午1時許,樂山市五通橋區委書記張國清在五通橋區福華循環產業園區(永祥、福華等企業所在地),對網民關注的情況作回應,通報五點情況。

【此前的相關報道和信息】

五通橋官方通報:化工企業未爆炸,正開展排查

8月20日上午,樂山市五通橋區疑似發生化工廠氣體泄漏。上午10時,五通橋區委宣傳部發布通報:目前經應急、環保等部門現場勘察,五通橋區危化品企業未發生爆炸,全區正在對區內危化品企業再次開展地毯式排查,請關注官方通報。

8時-11時,五通橋氣體監測指標均未超標

8月20日上午8時許,五通橋沿涌斯江出現的刺激性氣味,經排查現有危化企業均未見異常。從8點到11時,樂山市環境監測中心站、五通橋生態環境局對五通橋中心城區開展應急監測,所監測的氟化氫、VOCs、氯化氫、氯氣、氨氣指標均未出現超標數據。

官方通報:現場已無異常氣味,源頭排查工作正持續開展

8月20日上午8時許,樂山市五通橋區沿涌斯江區域出現刺激性氣味。市區兩級環保部門立即啟動了應急監測,城區三個監測點位均未發現氯化氫、氟化氫、氯氣、氨氣、VOCs(揮發性有機物)等指標超標情況。

目前,現場已無異常氣味。組織有關專家進入企業逐戶開展排查,五通橋區內所有化工企業均未發生爆炸、也未發現有泄漏等情況。源頭排查工作正持續開展,排查結果將及時公布。

樂山市生態環境局

樂山市應急管理局

樂山市五通橋區人民政府

2020年8月20日

 

四川永祥公司發布聲明

1597896565740094143.png

 

四川省樂山市福華通達農藥科技有限公司發布聲明

1597896566036019021.png

  四川和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發布聲明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