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鬆潘山洪泥石流斷道 直升機急送病人

2020年08月20日07:3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四川鬆潘山洪泥石流斷道 直升機急送病人

“到了,做好准備!”8月19日下午1時55分左右,從鬆潘縣搭載一名危重病人的直升機成功降落在北川通用機場。早已等候在此的醫護人員和交警將病人抬上救護車,用警車開道送往醫院。

鬆潘縣應急管理局執法大隊長茸吉他介紹,除了一名危重病人外,還有另外兩名病人一起送到了北川。隨后,直升機將飛回鬆潘縣白羊鄉,接一名孕婦到北川醫院。

道路中斷

直升機送病人到北川醫院

“我縣有一危重病人需乘坐直升機於今日上午前往貴縣醫院救治,請貴縣予以協調解決直升機降落地點及降落時安保工作。”19日上午,四川阿壩州鬆潘縣政府給綿陽市北川縣政府發來一道公函。隨即,北川縣政府積極進行協調。

19日12時,記者獲悉,病人位於鬆潘縣白羊鄉。該鄉因山洪泥石流道路中斷,當地政府准備用送救災物資的直升機送病人到北川醫院。

茸吉他告訴記者,連日來的暴雨導致白羊鄉受災嚴重,通往縣城的道路因山洪泥石流斷道,多處橋梁被沖毀。“今天上午,當地一名病人病情危重,急需轉院到上級醫院。由於白羊鄉通往外界的道路斷道,我們准備用直升機送病人到就近的北川縣人民醫院。”茸吉他介紹。

19日下午1時許,記者來到北川通用機場,醫護人員、救護車、交警、警車等已等候在此。

據介紹,接到鬆潘的公函后,北川馬上跟省低空辦對接,將北川川協4號空域所有飛行器停止作業任務,空域騰空,等待救援直升機到來。

3名病人到達北川

將再接另外一名孕婦

下午1時50分許,任文治接到茸吉他的電話,直升機即將到達,且除了一名危重病人外,還有另外兩名病人。隨即,任文治通知醫護人員和交警做好准備。

下午1時55分,空中傳來直升機的聲音,一架直升機出現在北川通用機場上空。隨后,直升機緩緩降落在機場,醫護人員推著擔架來到直升機門口,合力將危重病人抬上擔架,分別送上等候在此的兩輛救護車,並在警車開道下緊急送往醫院。

“我們從鬆潘出發,飛行了40分鐘到達白羊鄉,接到3名病人后,又飛行了10多分鐘到達北川通用機場。”茸吉他告訴記者,直升機將再返回白羊鄉,將一名孕婦送到北川醫院。

據現場醫護人員介紹,3名病人中的一名是尿毒症導致腎功能衰竭,一名是胸腔悶氣,另外一名出現了眼疾。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湯小均 攝影報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