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貢與五糧液集團牽手 以燈文化講述酒故事

2020年08月20日07:06  來源:四川日報
 

  8月19日,自貢市與五糧液集團公司政企協同發展座談會暨合作項目簽約儀式在自貢舉行。自貢市政府與宜賓五糧液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聯手把“彩燈+五糧液”“五糧液+彩燈”打造成為文化資源與產業合作的典范,加快五糧液、自貢燈會兩大傳統文化品牌融合,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設。

  具體而言,雙方建立協同打造重大慶典活動合作機制,自貢通過燈組、燈雕、燈光秀等彩燈形式,打造酒文化主題燈組、燈文化酒品牌,以燈文化講述酒故事,結合“五糧液”“自貢彩燈”視覺形象元素,開放設計高附加值的發光類文創產品等,打造以酒文化為主題的彩燈燈組及燈文化為主題的五糧液系列酒品牌,推動自貢彩燈進家庭。

  根據協議,雙方還將在自貢建立優質釀酒專用糧產業基地,聯合開發“五糧液酒包裝的水晶殼體的基於5G應用的全智能制造”項目,共同研發智能制造設備和系統等。

  雙方還將利用“五糧液”“自貢燈會”國際品牌效應,整合國際市場資源,挖掘“酒、燈+文旅商品”產業附加值,聯手開展海內外宣傳推介、展會營銷等品牌活動,讓中國白酒故事、彩燈故事在國際上共同發聲,提高海外市場佔有率和口碑效應。(記者秦勇)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