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下的成都國企人

王波

2020年08月19日20:41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排水清淤。成都交投集團供圖
排水清淤。成都交投集團供圖

8月18日5時,四川啟動I級防汛應急響應。成都全市普遍出現暴雨天氣過程,江河水位上漲明顯,並且降雨仍在持續。暴雨之中,成都市各國有公司快速響應、全力以赴。

成都產業集團:成立黨員突擊隊 投入防汛一線

成都產業集團黨委聞令而動、聽令而行,立即進行防汛減災工作部署。各下屬企業黨組織勇挑重擔、迎難而上、主動作為,切實做到加強重點部位安全巡查、嚴格災情險情信息報告、壓緊壓實防汛應急值守,確保安全生產與防汛工作兩手抓、兩不誤、兩促進。

該集團石化基地公司黨員干部積極響應號召,迅速成立黨員突擊隊,投入防汛一線。通過租借吊裝機械、擴充搶險人員,及時加固渠道護坡,經過數小時的連續奮戰,垮塌堤壩終於補上,消除了安全隱患。

該功能區集團黨總支加大對重點區域、重要部位、重要設施的動態巡查力度,對民工生活區、項目施工區徹底排查,切實做好安全生產風險排查化解工作。

超算運營公司結合項目建設目標,加強對承建各方的調動,合力協同、聯動施工,共同努力把汛情對項目建設進度的影響降至最低。

成都城投集團:“管網衛士”與時間賽跑 土地公司牢筑防汛“安全堤”

面對此次強降雨,成都城投集團黨委高度重視,迅速啟動防汛應急搶險預案,加強防汛應急管理和隱患排查,強化防汛物資保障,科學、高效、有序組織開展各項防汛搶險工作,堅決打贏防汛搶險攻堅戰。

成都燃氣所有工作人員已嚴陣以待,做好成都市民的“管網衛士”,加大安全隱患排查力度,確保城市燃氣管線安全平穩輸供氣。

城投建工黨支部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緊盯關鍵處、緊抓要害點,以聯防聯動、緊盯重點、巡查值守、快速搶險為抓手,確保項目周邊人民群眾正常生產生活以及項目現場安全。

土地公司以天府藝術公園項目為抓手,成立防汛工作小組,強化項目汛期檢查監控制度,增加防汛物資,啟動天府藝術公園項目防洪防汛應急一級預案。

成都交投集團:巡查事無巨細 把腳印踩在每一個項目點位上

暴雨來襲,作為市屬國企中堅力量的成都交投集團,沖在一線、主動作為,馳援巡查、布置檢修、排水清掃……暴雨雖無情,交投人卻不曾退縮,他們始終沖鋒在防汛搶險第一線。汛情仍未退去,交投人將繼續站好這班崗,積極為防汛減災,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繼8月12日金堂縣啟動防汛紅色預警后,8月16日洪峰再次過境金堂,防控汛情刻不容緩。淮投公司支援隊迅速出動,馳援金堂縣抗洪搶險。

場地、設施設備,他們隨時在線,監測情況並處理解決。工程現場時刻待命未曾鬆懈,排水管道、大型器械全都“安排”上,隻為排除溝渠積水。

清理淤堵通道、處置車輛遺漏的建筑垃圾,不論是在高速路口還是在客運站內,隻要有影響通行的地方便能看見他們彎腰清掃垃圾的身影。

成都文旅集團:黨員沖鋒在前 筑牢“紅色堤壩”保平安

成都文旅集團迎“汛”而上,主動出擊,積極組織防汛抗澇各項工作,全面確保景區、商家、游客和工作人員生命、“零傷亡、零損失”,以實際行動構筑了一道經得起考驗的安全之堤。

成都文旅集團五鳳溪公司黨支部緊急成立防汛減災黨員突擊隊,堅持24小時輪班“作戰”,及時疏散商家50余戶、游客40余名,成功搶救價值270余萬元的音樂廳投影機。

成都文旅集團西嶺雪山公司黨支部成立西西黨建突擊隊,組織30余名黨員沖鋒在前,帶領全部職工迅速投入“戰斗”狀態,實行24小時值守巡查制度,對景區在建工地、公路、河道、隱患監測點位實施全面監視巡查。

成都文旅集團邛州公司黨支部採取“書記帶黨員”“黨員帶群眾”“支部帶隊伍”的“三帶”模式,迅速集結150余名黨員職工深入抗洪搶險一線,緊急轉移游客60名,挽回經濟損失約200萬元。

成都環境集團:領導班子靠前指揮 全力以赴與汛情賽跑

成都環境集團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減災工作,集團迅速啟動防汛II級(橙色)應急響應,領導班子靠前指揮,各子公司防汛責任人加強值班值守,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黨員干部先鋒模范作用充分發揮,全力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集團黨委迅速響應,搭建起防汛應急工作信息聯絡網,領導班子帶隊24小時值班值守﹔按照網格化分區包片式管理原則,在網格群中對建設項目防汛准備、受災情況等進行及時掌握,確保信息暢達,應急處置快捷有效。

位於金堂縣的沱源公司在本次強降雨中遇到極大的挑戰。該公司黨支部系統梳理廠區重要防洪防澇點位,對各關鍵點位合理分配人員點位駐守,保障防汛有成效,供水不間斷。

自來水公司黨委迅速組織專業隊伍對重要輸水管線、過河管道等進行逐一排查,公司應急指揮部啟動水源突發高濁度應急預案,400余名應急人員嚴格按預案要求開展應急工作,全力保障城市供水生命線。

成都市公交集團:風雨中的公交守護者

成都公交集團黨委堅持以“蓉城巴士先鋒”為引領,充分發揮公交“城市之舟”力量,統籌做好防汛救災相關工作,帶領全司廣大干部職工日夜奮戰、攻堅克難、眾志成城,共同鑄就防汛抗洪的堅固堤壩。

連日暴雨,市區內低窪路段出現積水,公交車運行困難。為了保証市民的正常出行,成都公交集團北星公司黨員先鋒隊“保平安”服務小分隊第一時間趕赴現場,展開了排堵搶險工作。

8月12日,一場暴雨讓56路公交調度室“短暫”停電,為保証發車,調度員用“人工調度”代替電腦,順利發出5趟車。同時,為保証各公交線路安全運行,派專人前往積水路段值守,疏導交通、排除險情。

中融安保集團:設置警戒區域 確保沿河群眾安全

中融安保集團堅決貫徹“安全第一、避險為先”總要求,帶領下屬各單位迅速行動起來,切實將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實到搶險救災一線,加強調度、提高效率,積極投入到抗洪搶險工作中,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財產安全。

中融安保集團蒲江分公司網格員重點對轄區內低窪易澇、危險邊坡、危房危牆、道路橋梁等隱患點進行巡查,協助設置危險地帶警戒線、勸離居住在危房易澇地帶的群眾暫時離開並關心查看留守老人。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