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肇慶通報交警隊長兒子酒駕肇事案:梁某勇已被捕

2020年08月18日10:2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廣東肇慶通報交警隊長兒子酒駕肇事案:梁某勇已被捕

  據肇慶市官方發布公眾號“肇慶發布”消息,關於廣寧縣梁某勇交通肇事案,肇慶市紀委監委、市委政法委、市檢察院、市公安局等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深入調查,通報相關情況:梁某勇飲酒后駕駛車輛肇事逃逸並指使他人作偽証,涉嫌妨害作証罪已被逮捕。

  鑒於該案先后兩份傷情鑒定意見存在較大差異,肇慶市檢察院依法委托國家級鑒定機構中山大學法醫鑒定中心重新鑒定。經鑒定,被害人交通事故所致損傷綜合評定為輕傷一級,外傷與被害人的死亡無直接因果關系,但存在輕微因素的不利影響。另,調查核實發現,第二次傷情鑒定過程中,鑒定人梁某權受人請托,違反規定出具了“重傷一級”的鑒定意見,涉嫌作偽証被立案偵查。因該案交通事故未造成被害人重傷以上損害,梁某勇的行為依法不構成交通肇事罪,肇慶市檢察院決定變更廣寧縣檢察院酌定不起訴決定,依法作出法定不起訴決定。

通報截圖

  廣寧縣公安局交警大隊綜合中隊中隊長梁某淦(梁某勇繼父)、當時分管交警工作的廣寧縣公安局原政委邱某智、廣寧縣檢察院副檢察長陳某明等公職人員涉嫌違規干預案件查辦,已被立案審查調查。

  據此前報道,5月10日,廣寧縣人民政府辦公室微信公眾號“竹鄉廣寧”發布情況通報稱,該縣公安交警大隊綜合中隊長兒子梁某勇於2019年1月11日20時許駕車與橫過馬路的行人程某群發生碰撞后駕車逃逸。警方經連夜追查,次日上午找到肇事者,並進行酒精檢測,結果酒精含量為0mg/100ml。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