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恩馬"不幸死亡 新疆馬主欲"寶馬贈英雄"

2020年08月17日09:18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新疆馬主欲“寶馬贈英雄”

  近日,福建晉江“救命恩馬”不幸死亡的消息引發關注,很多個人和組織都希望通過捐贈馬匹的方式幫助見義勇為又痛失愛馬的蔡教練,木拉提就是其中一位。

  木拉提是哈薩克族,來自新疆伊犁昭蘇縣,是當地養馬、愛馬的名人。此前,他看到蔡教練等三人騎馬沖進海中救出男孩的新聞后,被幾人的勇敢打動。

  當“救命恩馬”去世的消息傳來,木拉提也十分難過,雖然新疆與福建相隔幾千公裡,但他對失去愛馬的痛苦感同身受。於是,木拉提與蔡教練取得了聯系,並向他表達了捐贈一匹伊犁馬的願望。雙方溝通后,初定9月將馬匹從新疆運往福建。

  昭蘇是伊犁馬主產區,木拉提要捐贈的是一匹一歲的小馬,這是為了馬能從小適應福建的氣候,也可以從小陪伴馬主。

  木拉提說:“我送伊犁馬給他們,就是想印証民族團結一家親,也希望他們能逐漸從難過中走出來。彼此成為愛馬的好朋友,促進新疆人民和福建人民的來往。”

  得知有好心人贈馬的善舉,網友紛紛點贊:這是真正的“寶馬贈英雄”!據央視

(責編:章華維、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