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投來食物和水 營救河心島

2020年08月17日07:46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無人機投來食物和水 營救河心島

受上游持續強降雨影響,8月16日下午,四川遂寧境內涪江洪峰過境,沿江低窪區域大面積被淹。截至8月16日15時25分,遂寧市大英縣回馬段洪峰流量已達到20500立方米/秒,超過警戒流量12500立方米/秒,且仍在持續上漲。

據了解,8月16日凌晨,遂寧市防汛抗旱指揮部就已經啟動Ⅱ級防汛應急響應。記者從現場獲悉,遂寧涪江沿線公安民警、消防等單位目前正積極開展搶險救援。

8月16日下午1時30分,大英縣回馬鎮花園村十社一輛小車發生側翻。由於事故發生地點位置較低,隨著洪水的迅速上漲,該駕駛員在等待救援的過程中被困水中。

13時44分,大英消防中隊接到指揮中心轉警后,隨即趕往現場。14時10分,消防救援人員到達現場,回馬派出所民警正在展開救援。見此情況,兩名消防隊員立即協助現場民警施救,14時20分,在現場民警和兩名消防隊員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將被困駕駛員救上岸。據射洪市公安局透露,截至8月16日下午,在大英回馬鎮上游的遂寧市射洪市,已出動民輔警共500余人,累計轉移群眾2763人。

據射洪市防汛指揮部消息,在射洪市金華鎮黑水浩村,16日早上該村村民緊急開展轉移。因該村位於涪江河心洲島,至中午時,由於洪水漲勢較快,洪水已經淹沒了低窪處的道路,還留在島上的30多名群眾及10多名救援人員隨即轉移到島上較高位置,等待下一步救援。

下午4點過,記者從射洪市公安局獲悉,岸上救援人員正用無人機往島上運送食物和水。現場民警介紹,該島位置較高處建有集中避險安置點,目前滯留島上的人員不會有危險。救援人員安排了4架無人機運送食物,下一步救援還在進一步研究中。

記者了解到,黑水浩村幅員面積2500余畝,有860余人的常住人口從事農業生產。黑水浩村四面環水,僅有一座大橋與岸邊相連。2018年7月12日,金華鎮黑水浩村被洪水圍困,成為孤島,最后靠直升機將460余名尚未來得及撤離的村民轉移出來。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楊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