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紅領巾們掀起垃圾分類新時尚

2020年08月17日07:04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小手拉大手 紅領巾們掀起垃圾分類新時尚

“紅領巾們,讓我們行動起來,堅持做到垃圾分類,助力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助力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為紅領巾增添新時代的光榮!”前日上午,伴隨著稚嫩的童聲倡議,“垃圾分類新時尚 資源再生創未來”——紅領巾在行動暨成都第三屆資源回收主題日活動在高新區桂溪街道兒童之家開啟。

記者了解到,活動旨在推廣垃圾分類、資源循環利用、綠色低碳生活的新時尚、新理念,為青年友好城市營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動添彩,為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助力。據了解,暑假期間,全市少先隊員積極響應號召,在家、在社區、在景點、在場館、在線上主動參與形式多樣的垃圾分類實踐活動,通過“小手拉大手”帶動家長、小區居民、游客學習踐行垃圾分類的知識和技巧。活動中,成都市少先隊執行總輔導員向少先隊員們講解了青年友好城市和公園城市示范區的含義,激發了少先隊員為成都發展助力的熱情。少先隊員們紛紛表示,作為城市小主人,要帶動影響更多人參與垃圾分類,以實際行動支持青年友好城市的營造,以紅領巾的力量助力公園城市示范區建設,讓成都更友好、更美好。活動現場,10組少先隊員家庭為一批,分批有序學習了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再生等小知識,並在指導下完成了回收物投放和線上登記。

據悉,當前,在團市委指導下,市少工委與成都市再生資源行業協會、成都傳媒信息產業發展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進社區、進學校、進青年之家深度開展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活動中,由全市少先隊員捐贈投放的可回收物產生的收益,在扣除運營成本后將全額捐贈至成都市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用於少先隊校外實踐空間的建設,為廣大的少先隊員打造專業化、特色化校外活動陣地,為少先隊員參與社會實踐、志願服務提供更多場景。

記者 侯初初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