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廣漢:黨員先鋒聞汛而動 筑起堅固“紅色堤壩”

【查看原圖】
黨員先鋒隊在裝沙袋。廣漢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黨員先鋒隊在裝沙袋。廣漢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2020年08月15日18:28

人民網成都8月15日電 連日來,四川省廣漢市境內普降大暴雨,部分地方特大暴雨,各鎮(街道)均有不同程度受災。在人民群眾最需要的關鍵時刻,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聞汛而動,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把黨旗插在群眾最需要的地方,在洪水面前筑起堅固的“紅色堤壩”。

戰斗堡壘火速動員,構筑堅強基石。廣漢市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組織動員能力,引領防汛搶險各項工作,構筑“紅色堤壩”基石。廣漢市委、市政府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建立起各級黨組織上下聯動、縱向到底、橫向到邊的責任體系。同時,領導干部以上率下、靠前指揮,市領導帶頭第一時間趕往受災地,深入一線指導搶險,市級部門黨組織主要負責人到一線指揮搶險,各鎮(街道)黨組織帶領鎮、村干部排查險情,走村入戶轉移受災群眾。廣漢市還以黨支部為單位組織發起救災行動,鎮(街道)以村(社區)黨支部為指揮單元,排查險情做好救援﹔市級各部門以黨支部為核心組建隊伍投入救災﹔應急局、住建局、綜合執法局等部門組織黨員突擊隊,分赴可能存在危險的地點排查水災隱患。

黨員干部沖鋒在前,爭當中流砥柱。在防汛搶險工作中,全體黨員干部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挺身而出,成為帶領群眾搶險救災的主心骨,爭當“紅色堤壩”中流砥柱。全市黨員干部敢於擔當、勇於作為,公安干警、消防官兵、民兵、退役軍人等主動投身搶險救災工作,保護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鎮、村兩級黨員干部堅守一線崗位,組織轄區網格員、樓棟長、機關干部到救災第一線排查險情、轉移群眾,帶頭參與疏通溝渠、加固堤壩。此外,各鎮(街道)、部門黨員志願者積極為一線救援做好飲食、設備等后勤保障﹔非公企業黨員積極組織出動機械設備幫助黨委政府開展救災﹔社會組織黨員協助慰問受災群眾,疏導情緒確保穩定。

組織部門做好保障,澆筑堤壩“混凝土”。廣漢市委組織部充分發揮自身職能,做好組織動員和保障,為“紅色堤壩”澆筑“混凝土”。在第一時間發出號召,印發《關於動員組織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投身防汛救災工作的通知》,廣泛發動全市各級黨組織和黨員投身防汛搶險工作。統籌協調用好“兩支隊伍”,即:脫貧攻堅駐村幫扶隊伍和“兩新”黨建指導員隊伍,一方面組織村民開展救災,切實保障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另一方面走企入社,幫助非公企業、社會組織做好防汛和安全生產工作。與此同時,通過“為村”平台發布汛情預警公告和防汛搶險的圖文直播,直達11.5萬名注冊群眾,既便於廣大群眾及時了解降雨情況,同時對黨員干部在一線防汛搶險的事跡進行展示,積極弘揚正能量,在群眾中取得了良好的反響。(胡吉 黃之濤) 

分享到:
(責編:袁菡苓、羅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