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手拎鞋 左手端盤 “寶哥哥”緊急撤離

2020年08月15日07:54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右手拎鞋 左手端盤 “寶哥哥”緊急撤離

“今早的經歷,正在餐廳吃飯,水就漫進來,右手拎鞋,左手端餐盤,緊急撤離。經歷過5·12的我們,還是很淡定的。”8月13日晚,著名導演歐陽奮強發微博講述了自己拍戲時遇到的驚險一幕。8月14日,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從歐陽奮強處了解到,因為連日大雨,正在涼山州拍攝《金色索瑪花》的劇組遭遇洪水,幸運的是,此次意外並未造成人員傷亡,劇組現已恢復正常拍攝。

從歐陽奮強所發的圖中可以看到:夾雜著泥沙的洪水奔流而下,讓原本的路面成了河流。記者了解到,《金色索瑪花》於今年7月開機,為央視重點項目,主要圍繞“脫貧攻堅”展開故事,主人公們在涼山深處的貧瘠大地上扎根,為脫貧攻堅事業貢獻自己的畢生精力,最終帶領村民們擺脫了貧困,為一方土地帶來了改變。該劇由歐陽奮強執導,何明翰、熊睿玲等主演。

因為涼山州連日大雨,13日早晨突發洪水,將路面淹沒,成了一條小河流,並涌進了劇組所居住的酒店。但幸運的是,此次洪水來得快去得也快,雨漸漸小了之后,洪水也隨之消退。歐陽奮強告訴記者,漲洪水后,大家緊急撤離到安全地帶,全體劇組人員都很安全,14日已經恢復正常拍攝。“現在水已經退了,但酒店內還有一些淤泥。”演員熊睿玲說。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邱峻峰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