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區在農村整改問題800余個

2020年08月15日07:53  來源:成都商報電子版
 
原標題:天府新區在農村整改問題800余個

近期,成都市正立足薄弱環節和群眾反映的熱點、難點,在全市扎實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暨健康成都行動。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直管區緊扣主題,大力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營造整潔的生活環境,在全區掀起了愛國衛生運動熱潮,減少疾病的發生。

據了解,天府新區建立聯席會議機制,組建由統籌城鄉局牽頭,黨群工作部、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生態環境和城管局以及社區治理和社事局為成員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專班,定期研究工作、通報進展、提出問題、落實整改,形成部門和部門之間協作配合、部門和街道之間上下聯動的工作合力。截至目前,開展農村人居環境巡查超500次,發現問題800余個,已全部完成整改﹔啟動“美麗蓉城·宜居鄉村”示范村建設15個。

在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方面,截至7月底,今年天府新區完成了農村戶廁改造1278余戶,累計三年改廁任務已完成88%。在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截至目前巡河總次數14282次,發現問題216個,其中176個問題已完成整改,其余40個問題正在抓緊整改﹔在推進農村生活垃圾處理方面,優化配置垃圾收集容器4973個,新建和改造生活垃圾收集點75個,取消河道、溝渠50米范圍內的垃圾收集點32個,改造、拆除、更換不規范的垃圾桶、點、池、房654個,在街道、村(社)配置規范的垃圾收集運輸車輛95輛,部分村(社)配置了分類垃圾收集車輛。

成都市衛健委 成都商報-紅星新聞記者 胡挺 王拓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