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稱重自選 不設最低消費 四川省數萬家餐飲企業對浪費說“不”

2020年08月15日07:39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鼓勵稱重自選 不設最低消費

為引導餐飲行業健康發展,在全社會營造“文明消費,節約用餐”的新風尚,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8月14日,省商務廳向全省餐飲類協會、餐飲企業,各大網絡訂餐平台和廣大消費者發起《對“舌尖上的浪費”說不!——制止餐飲浪費倡議書》。目前已得到全省40余家餐飲類協會15000余家線下會員企業、知名網絡餐飲平台數萬家線上企業積極響應。

倡議書指出,傳承勤儉節約美德,積極倡導“文明就餐,杜絕浪費”的用餐文化,營造“節約光榮、浪費可恥”的良好氛圍﹔引導理性科學消費,在餐廳、網絡平台設置“適量點餐,剩餐打包”等提示牌或宣傳畫﹔提供更多消費模式,鼓勵提供“一人份”“半份、半價”“小份、適價”“拼盤”等產品,鼓勵稱重自選、訂單配餐等模式,倡導“光盤行動”“不設‘最低消費’”﹔推動綠色廚房創建,餐飲企業要減少原材料採購、備料中的浪費行為,以出品品質杜絕浪費﹔積極發展大眾餐飲,大力推進早餐工程、中式快餐、特色小吃標准化、連鎖化、品牌化發展,杜絕過度包裝等浪費行為﹔堅持誠信守法經營,規范經營行為、明碼標價、貨真價實、誠實守信等。

省商務廳將組織開展示范評比,指導餐飲類協會評選節儉、文明、綠色、安全示范店,通過多種方式獎勵節約,反對浪費。對不良行為,將給予曝光批評。(記者 陳碧紅)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