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8個項目、發布25項機會清單 天府海創園建設提速

2020年08月15日07:29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天府海創園建設提速

科創空間既是產業基礎能力和公共服務平台的主要承載區,也是未來產業生態功能和新市民生活空間的集中展示區。作為成都高品質科創空間示范園區和成都科學城產業承載空間的核心項目,天府海創園的建設也在不斷提速。

昨日,由四川天府新區成都管委會主辦的“賦能新經濟,海創贏未來”天府海創園招商推介會暨天府產業賦能聯盟成立大會在中國西部國際博覽城舉行,數十家新經濟企業齊聚一堂,共話高品質科創空間如何為產業賦能。

8家企業簽訂投資合作協議

海創園“劍指”高品質科創空間

活動現場,天府海創園與36氪、四川銳明、翼飛視、螞蟻區塊鏈等8家企業正式簽訂了投資合作協議。同時,現場發布四大類25項機會清單,覆蓋產業招引、企業服務、商業配套和智慧園區四大場景,助力海創園產業,吸引高端創新資源,支撐入駐企業發展騰飛。

記者了解到,天府海創園項目位於天府新區成都科學城片區核心區域,承接天府新區人才小鎮核心區、鹿溪智谷產業生態帶先導區和成都科學城科技成果轉化承載區三大疊加優勢。目前包括中信銀行、國網信通等頭部企業在內的多家企業簽約入駐,銳明技術等10余家上市公司研發中心及各類企業意向入駐,鎖定企業40余家。項目一期將於今年9月總體竣工,年內投運。

“除了獨特的地理位置、政府的大力支持外,天府海創園擁有一套完整的產業鏈和供應鏈。”作為本次簽約的企業之一,36氪·鯨准CEO柴源介紹,目前已有多個企業完成落地,對於仍然處在發展中的企業,36氪·鯨准將持續地為他們提供幫助,使他們能快速獲得相關的企業訂單和資源,從而促進發展。

“我們將加快促進高能級項目落戶海創園,助推高品質科創空間早日呈現。”成都天府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天府海創園將圍繞以新一代人工智能為特色的數字經濟,構建高效的創新生態鏈、融合的產業生態鏈、專業的公共服務鏈,圍繞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和創新型企業成長需求,布局完善科創服務、企業服務、政務服務等全生命周期專業服務和公共服務,打造高品質科創孵化開放平台、產業承載平台和綜合服務平台,為成都科學城以科技賦能產業發展提供持續動力。

打造新經濟企業創新生態

天府產業賦能聯盟正式成立

推介會上,由天投產業公司與天創投、36氪·鯨准、天府新區商會及戴德梁行等企業機構共同組建的天府產業賦能聯盟也正式成立,通過構建“科創空間+專業化運營隊伍+創新創業載體+創新服務平台+科創基金”的創新綜合服務體系,搭建線上線下融通的開放創新平台,整合人力、技術、信息、資本等創新資源要素,引領打造共創共贏的創新生態。據介紹,聯盟成立后,將通過論壇峰會、合作交流、人才培訓等聯盟活動,共同推動天府新區產業的聚集、創新與發展。

“我們將秉承‘市場化主導、平台化開放、國際化視野’思想,通過園區走訪、主題大會、專題論壇的形式,聚焦新區推介和產業交流,促進園區、企業、資本、人才的有效銜接,實現園區推介的創新實效。”成都天府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天府產業賦能聯盟將以整合核心資源、打造賦能平台、促進產業集聚為目標,充分整合多元化市場力量,共同發揮在政策引導、空間承載、創新生態、資源整合和運營服務方面的優勢,助力新經濟產業在天府新區不斷聚集壯大。

此外,天府海創園還將通過打造集中式生活服務、產業功能集聚和金融科技服務三大空間,堅持“一個產業社區就是一個大公園”的理念,以“國企主導、專業運營、多元參與”為主線、發揮國企主導統籌作用等形式,使園區的企業包括招商引資、金融科技、產業賦能等得到全方位服務。

項目名片

天府海創園

位於天府新區成都科學城片區核心區域,承接天府新區人才小鎮核心區、鹿溪智谷產業生態帶先導區和成都科學城科技成果轉化承載區三大疊加優勢。目前包括中信銀行、國網信通等頭部企業在內的多家企業簽約入駐,銳明技術等10余家上市公司研發中心及各類企業意向入駐,鎖定企業40余家。項目一期將於今年9月總體竣工,年內投運。

孔維睿 記者 曹凘源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