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美好城市指數排名發布 成都拔得頭籌

2020年08月15日07:27  來源:成都日報
 
原標題:2020年美好城市指數排名發布 成都拔得頭籌

  巨量算數聯合中國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發布了《美好城市指數——短視頻與城市繁榮白皮書》(以下簡稱《白皮書》),透過可視化、可分析化的美好城市指數模型,切實幫助城市深入發掘自身獨一無二的特色,結合優勢與短板探索出適合自身的城市品牌可持續發展策略。昨天,白皮書內容在巨量算數官方微信號發布。成都位列全國十大美好城市指數第一,而且在單向指標上也成為“高分選手”。

  影響力打造離不開城市特質的挖掘與傳播。巨量算數抖音用戶調研顯示,抖音用戶喜歡的城市特質中,文化魅力佔比最高,達71.81%,其次為交通便利,佔比為57.19%,而活動豐富、顏值高均有5成左右的佔比。可見,物質基礎的交通與體現社會活力的文化,在城市特質中非常重要。

  《白皮書》提出,將線下美好城市繁榮度與城市線上繁榮度進行交叉驗証,可以發現城市物質空間和社會治理較好的城市,也是線上熱度很高的城市,實現了線上線下的“數字孿生”形象的匹配。線上繁榮度靠前的城市,顯示出高度的多元化的城市發展活力,其在線上短視頻平台上的城市形象、形象力、品牌度和吸引度,都在全國極具競爭優勢。

  巨量算數數據顯示,成都作為新一線城市中的網紅城市,6月城市繁榮度得分為4865分,高於新一線城市平均分2127分一倍有余。另外,在傳播度、推薦度、好感度、吸引度等方面,成都也取得高分,分數高於平均分一倍至數倍,位列排行榜第一。(記者 袁弘)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